做最好的自己

天堂不是一个地方,是一种境界
正文

“中国实现宪政了,我会回家”

(2017-07-28 21:31:17) 下一个

      这也是我要说的一句话,只是我的悲观让我说出的是:我不再会回去。

      2016年元月,我在签证要过期前回了一趟国。那年的冬天非常的寒冷,几乎无法出门。我到苏州给妈妈,外公外婆扫墓,心里说不出啥滋味,只有自己知道,这,也许是最后一次。

     在微信上,我是朋友中最“反动”的一个,常常把一些BBC中文网上的关于对中国的现状批评的文章拍照上传,给愿意看的人看,还不时发表一些攻击共产党的言论,这个恐怖组织般的政党干的坏事太多。网监会盯上我吗?

     出发前,我的几个病人都为我担心在中国的安全,原因是我们会谈起中国,我会告诉他们真正的中国不是那个他们看到外表的中国,可怕多了。那时还是奥巴马时代,一个在休士顿的越南华侨去中国后就没回来而是入了中共的监狱,奥巴马政府也没见要营救这位美国公民。但我告诉他们,我不会有什么事因为我不参加任何组织与活动,社交媒体散布些揭露中共的东西,最多是不许我入境而是原机返回吧。我找到一个翻墙软件,我答应他们一定会在Facebook上出现一下,报平安。美国人真的很善良,他们如此的担心我是很感动的。

     2014年回过一次国,北上去见了家族的长辈们,妈妈的好朋友们。这次2016年,南下去见了久违的老朋友,还有我一心惦记着的在文革期间保护我的小学班主任老师。

      我心里非常清楚,如果没有什么特别大的事,这将是我的道别之旅。世界很大,想看的地方很多,我没打算此生再去中国,去吸雾霾?去吃有毒食品?去看官员脸色?去买假货?中国曾经是我的国家,但现在已经不是。我很深地接受了世界公民的概念,那个不爱党就不爱国的国家,那我当然是不爱的。我早就说过这样的话了,我爱我的家人和朋友,我不爱国。这个不爱国的话题引起过争执,但我很清楚,我不欠中国的,中国欠我的。欠了我的爸爸一条命,他们永远无法偿还!我试过不忘记但宽恕,可前提是中国要能走向民主自由,不能再出现因言获罪。然而,我这个与反右运动一起诞生的右二代,在出生不久就成了右派的女儿而在没有爸爸的生活中渡过幼年,到了文革时,少年的我便永远地失去了爸爸。他是被一棍一棍打到奄奄一息再由一个共产党员补了两枪致死的。犯了什么罪?右派罪。怎么变右派的?毛泽东的“引蛇出洞”。爸爸的尸体在哪里当地人都不肯告诉我妈妈,就这样,我们永远不知道他尸骨何在。然而,因言获罪在持续,在恶化!

     郭文贵的爆料,让我从绝望中看到了一丝亮光,也许?可刘晓波的死,再次把我拖入绝望。与民运人士不一样,他们是不允许回到中国,我是不要去中国,我甚至引用了一个逃港者的一句话:连骨灰都不往中国飘。

     最近一直看明镜电视,看郭文贵的推特。前两天看到两位上海旅美美女站出来公开支持郭文贵,其中一位“美猴王”伤感地说道:“我回不去了!” 我为她流了泪,想回去却不再安全,很揪心。今天推特上看到一位文革末期在她10岁时,还是小学生时,成了中国最年轻的现行反革命,现居新西兰的女士的视频,她于2009年上了中共黑名单,回中国受限制。她呼吁大家都来支持郭文贵爆料,推进中共早日垮台,还中国于中国人民。“待到中国实现宪政了,我们一起回家”。 她含着眼泪说。我也流下了眼泪。是啊,别把话说得那么绝,一起努力,希望有生之年中国能实现宪政,到那时,我们一起回家看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云暮雨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yhedron' 的评论 : 真希望有生之年能在中国发生这样不流血的突变
云暮雨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在绝望中的一点点希望吧
polyhed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说快也快,看看苏俄东欧,一夜之间的事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宪政?猴年马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