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门太阳风

在人际穿梭如同在星际游走,仰望星空,太阳风狂飙掠过,显示的就是不假他人的原创精神
正文

蜂鸟——蜂鸟巢——蜂鸟蛋

(2018-06-08 07:20:13) 下一个

 

世界上最小的鸟是蜂鸟。

在蜂鸟的身上有很多稀罕的生命现象,比如蜂鸟的心脏跳动可以从每分钟1200次的白天减弱到每分钟20次的晚上。蜂鸟可以往空间里的任意方向飞翔,这是蜂鸟飞翔的魅力。可是一旦我发现蜂鸟还是一种迁徙的鸟类,它们的迁徙路线可以在数千英里的阿拉斯加与墨西哥湾往来,我觉得蜂鸟比大雁更让我钦佩。

在南美的丛林中,有一种蜂鸟,它的嘴巴的长度能超过它身体长度的两倍以上。无论从达尔文的进化论还是上帝造物的角度,二者都可以在蜂鸟身上得以附会。

蜂鸟有三十多个品种,在中部美国最为常见的是紅喉蜂鸟。

我的蜂鸟的故事来了。

阵亡将士纪念日这天,我在我的社区里散步,在这个休假的人头攒动中,我突然感觉到我的眼幕中有东西移动,定睛一看,果然,是一只红喉蜂鸟。

我站在原地想琢磨这只蜂鸟如此胆大妄为的原因的时候,那小家伙停在了我眼前的树枝上,仔细再看,哈,一个蜂鸟的窝,只是蜂鸟妈妈刚刚把窝盖了一半。我伸手把树枝扳下来,给蜂蜜妈妈的半成品家拍了这张照片,拍照片的时候,恼怒的蜂鸟妈妈不停的在我的手机前飞来飞去,其实这照片里就有她,我故意将蜂鸟妈妈与她的杰作合拍在一起。

回到家里,我向家里的客人说,等天黑以后我带你们去看一个我新发现的有趣的地方。

当我们趁天黑来观照蜂鸟妈妈的时候,你能看见这个息憩在窝里的妈妈,不错,家已经盖好了,非常精致。

我估计蜂鸟妈妈接下来产蛋,再下来我能欣赏到这个精致的家里的所有快乐。别提有多高兴了。除开视频外,我还没有真正看见世界上最小的鸟和她的孩子们。

接下去的第二天我拍到了一只蜂鸟蛋,妈妈不在家,趁机瞄一眼。然后把照片传给达拉斯的已经回家的客人。

一般的说,蜂鸟妈妈会生两个蛋。拍这张照片的时候,蜂鸟妈妈在家,不敢打扰,照片拍完赶紧走人。

没有想到,蜂鸟妈妈的梦被那天当晚的大暴雨倾覆了。

天地不仁 ,以万物为刍狗。

                                        《道德经·第五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