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门太阳风

在人际穿梭如同在星际游走,仰望星空,太阳风狂飙掠过,显示的就是不假他人的原创精神
正文

太平洋上的哑谜——复活节岛的莫唉在期待什么(之三)

(2017-11-26 07:57:04) 下一个

非常抱歉,前面居然把地球的肚脐给忘掉了,这就是我们星球的罩门。

复活节岛人把此处称为地球的肚脐,让我唯一觉得不纳闷的,就是把假设复活节岛是肚脐,太平洋是我们的整个肚子。这里就是肚脐中的肚脐了。

地球上未解的秘密很多,地心的秘密,深海的秘密,海底的秘密都可以在这个位置滋生触角。

我一直假设复活节岛的石像是面海伫立的,其实正相反,沿岛的莫唉都是背对大海,莫唉的眼睛是朝岛内凝视的。复制的原住民草屋

就这么一个凝眸,把我对复活节岛的神秘感完全抹去了。

方圆数公里的小岛,三天之中岛上的公路几乎都碾过,除开两个火山坑(也可能是陨石坑)显示太昊和地心的联系外,没有什么神秘的瓜葛了。

莫唉的凝视方向也不一致。海边的莫唉基本上背对大海,北边岛主的墓地,那些莫唉却像是与我们帝王陵的石人石马相具的意义。你看,这些在岛主墓旁的莫唉,顶着石帽的居然有四个,而且石帽的形态是不一样的。

如果莫唉仅仅是一种权力崇拜的产物,莫唉就失去了神秘的谜团,他在我心中的价值也大打折扣,这是我并不希望的胡乱猜测。

在复活节岛上,我看见的莫唉只有这一组的视线是朝外看的。有七尊莫唉,其位置与採石帽石路线相前后。

我把石帽石的采集地称之为石帽山,从这里可以俯瞰复活节岛人的聚居区,据说岛上的居民就有四千人。

在我们前往复活节岛前,抵达智利首都圣地亚哥的时候,司机听说我们是要去复活节岛的,她就感慨地告诉我们,以前我去岛上,我们可以随意的与莫唉合影,莫唉是可以触摸的,现在不行了。我没有太过留意,莫唉当然应该保护。

当莫唉被保护到仅可远观的时候,保护也太过头了些,连近距离看一眼都不可能。莫唉聚集的主要场所,都有管理人员盯着喊着,不仅如此,游客与莫唉的距离是有警戒线隔离的。

斯人无斯疾,何以加之以斯禁?

如果长城不让你爬,如果只可以从高空看看马丘比丘,如果翡翠白菜只能雾里看花,如果帕泰农神殿不可涉足……

怎么说也得和莫唉合个影吧?

怎么说也得和莫唉牵个手吧?

夜里我梦见莫唉邀我到太平洋的上空,他还是没有说话,不过我却明明听见了莫唉的话:

————探——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