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光笔记

德州梨城 铜官山客 影溪倩园 自得其乐
正文

一根头发丝

(2019-05-14 08:31:22) 下一个

这几天我们吃饭时在听一个节目,叫东曦好讲究。是梁冬和陈曦的一个谈生活享受的节目。主要讨论一本叫做“尊生八笺”的书。明朝的。我们用一个华为的七寸的平板听。节目的封面是梁冬的照片。

今天打开喜马拉雅,看见梁冬照片上有一根头发,圆弧形,正好梁冬的脸前画出了半个圆。我吹了一下,想把头发吹了。可是头发一点没动,我又使劲吹了一下。还是没用。我有点纳闷,一根头发怎么会粘的那么牢。我抬起右手,想伸手去抹了那根头发。夫人一直在看着我,这时候说,你干嘛干嘛,是不是以为那是根头发,那是照片里画的一条线!

我摘下眼镜,细细一看,那哪是一根头发,果然那是照片背景里的一个弧线。这下可好,不单好忘事,丢三落四,现在连眼神也不济了。什么叫老了,这就叫老了。当你看不清眼前的东西,记不住刚刚发生的事情,再好的心态,有什么用?尽管如此,我俩还是大笑了三分钟,然后默然无语。岁月都去哪儿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