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褪货大神

(2020-04-10 14:17:00) 下一个

      我妈性格幽柔寡断,做什么事都慢慢滕滕,犹豫不决。买东西经常要褪换。褪换商品在现在不是什么很难的事情,国内国外大部分商店都可以无条件褪换商品。但是褪换商品在改革开放前还是很不容易的。可是我记得我妈在那时候就经常褪换商品。我觉得那个时候还真的经常需要褪换商品。因为那时候买东西不是开架的,又不能试,难免会买得不合适。记得我妈有一次攒了好久的钱,终于决定去买一条心仪好久的毛料裤子。她换了三次才满意。一次太大,一次太小,第三次才合适。除此之外,我妈还褪换过很多其它东西。在那个不能随便褪换商品的时代,我妈是如何做到的呢?我觉得她有一个法宝就是有耐心,跟人家磨。可能人家被她磨烦了,就给她褪换了。还有一招就是找商店的领导。你还别说,领导就是水平高,有担当。大部分时侯这招管用。还有就是我妈运气特别的好,总会遇到好人。我妈总说她出门遇贵人。我知道她遇到的模范售货员就有好几个。到模范售货员那里褪换起商品来肯定是容易得多了。模范售货员那可不是虚的。那真是好得不得了!服务周到,百挑不厌,业务闲熟。我妈告诉我有一次她到一位模范服务员那里给外婆买一样东西,当时店里没有了。模范服务员让我妈留下家里的地址,商店到货后,她写信告诉我妈。不久我妈就收到她的信到商店买到了满意的东西。我还亲眼见过一位这样的模范服务员。上大学时有一个寒假回家和妈妈一起逛街。我妈把我领到一个模范服务员那里买皮鞋。让我领教了一回模范服务员的模范服务。我只能说真是太好了!超出我当时的想象。选中的皮鞋6号太小,七号又大了点。模范服务员说要是有六号半可能会合适。我当时还是第一次听说还有半号。模范服务员去找了半天,没有六号半的了。她让我们过几天再去看看或留个地址。因为我还有几天就要回学校,就告诉她不用了。搞得我都非常不好意思没有在她那里买鞋。

       随着改革开放,商品,商家的曾多,褪换商品也慢慢变得越来越越容易,不象过去那样要费点周折。我妈肯定褪换过无数次商品。不过最神奇的一次要数她褪金戒指。我妈和许多从旧社会过来的妇女一样对金首饰情有独钟。那怕我总跟她说,现在和旧社会不一样了,攒金首饰没什么用处。我妈也不听。乃然喜欢看金首饰,买金首饰。时不时买个金戒指,啥的。有一回买了一个金戒指,回到家又不喜欢它的样式了。 拿去商店要褪货。首饰店有规定,卖出的首饰一律不得褪货。我想是不是因为贵重物品不知褪回来的商品的真假,所以有此规定。我妈又拿出她的法宝跟人家磨。无非是拿着发票,捞捞叨叨说前几天刚买的之类的话。这时有一个年轻小伙子路过,问她是怎么回事儿,我妈就告诉他要褪刚买的金戒指。小伙子满不在乎地说,这有什么,来来来,卖给我算了。他立即掏出钱买下了金戒指。就这样我妈把这个金戒指褪给了这位素不相识的小伙子。我彻底服了我老妈了。我觉的褪货达人都不足以形容我老妈,我觉得她是褪货大神! 不过到现在我都想不明白那个小伙子为什么要买我妈的金戒指。(注: 买金戒指的钱也不是假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