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小人儿的心思你要猜

(2018-05-07 08:17:11) 下一个

我家小人儿的姓格很内向。小的时候就更是要命。她有什么心事,想要什么都不自己说出来,要你猜出来并且满足她的愿望。这有时候真的很有点难度啊!尤其是对爸爸。作为妈妈,我大部分情况下都可猜出来她的小心思,像她想吃什么了,玩什么了,或者是想撒娇、想安慰要我抱一下她之类,我都猜个八九不离十。 可是有一回我想了很久才猜着。

当时小人儿大约三四岁, 一天下班后爹地妈咪一起去preschool 接了她,没有马上回家,而是去了附近的一家商店买了点东西,顺便还在商店里的取款机里取了点钱。小人儿进商店前还高高兴兴, 出商店时怎么就撅着小嘴不高兴了呢。我敢紧问她是不是她想要买什么我没买给她, 她闭着小嘴摇头。 那是因为什么呢?我百思不得其解。又走了几步,我突然想起我在取款机取钱时,当钱从取款机冒出来的时候,我一把将钱拿了过来。小人儿就站在我身边,她看到钱出来,也想去拿钱,我没让她去拿。我问她是不是因为这事不开心时,她抓住我的手放在她脸上哭了。我猜对了!之后便是抱着安抚一番并答应她下次取钱时让她去拿钱才让她的小情绪平复下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