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母亲节的感想

(2018-05-10 06:40:31) 下一个

这个周末是母亲节。 说到母亲节, 我想大部分人都会联想到很多对母亲的赞美之词。母亲多么伟大, 母爱多么慈祥。 很多的回忆文章回意怀念他/她们伟大而慈爱的母亲。我也对这种赞美习已为常直到我看到李南央的文章“我有这样一个母亲”。这篇文章对我的振憾真的是太大了。原来不是所有的母亲都是那么好!我也开始经常反思一下母亲。有的人会说大部分妈妈是好的。可是当我仔细想想我小时候玩伴的妈妈们,却很悲哀的发现我几乎找不到一个我觉的可以称之为好母亲的,也包括我自己的母亲。她们身上多多少少都有各种各样的问题。网上就经常有很多控诉父母的博文(当然也包括控诉母亲)。我觉得一个母亲的母爱在孩子幼小时,或者孩子生病时爆棚。我相信这时的母亲的确是伟大而慈爱的。我相信99.9%的妈妈在孩子生重病时恨不能用自己的生命去换孩子的生命。可是当孩子们健健康康时,当孩子们不再幼小的时候, 母爱却像潮水一样退去大半。颇有点像朋友或夫妻只能共患难却不能共享富贵的样子。其实当孩子们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时候,我们应该是多么的珍惜才对啊!平常的日子里孩子们需要的是平凡而健康的母爱。这需要的是细水常流。十几年,几十年,无论妈妈生活好坏,都只能有母爱,而不说一句伤感情的话,不做一件伤感情的事。这也许也很难,可能不比短时间照顾生病的孩子容易多少。

我非常犹豫写这篇博文。看起来很负面的样子。不过值得欣慰的是我自己这一代母亲要好很多。我相信下一代母亲会更好。让我们都努力做个好母亲,不要愧对母亲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