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石榴

(2017-10-05 09:25:40) 下一个

石榴是一种很特别又古老的水果。它的特别一来是因为物以希为贵。它不像萍果,梨子之类很常见。二来是它长的特别,味道也独特。 成熟的石榴外表偏红,园形如萍果。里面却分成若干小格,小格内有排列整齐的果粒。果粒放入口中,咬破,酸甜的果汁便流出,剩下米粒状的核。吃石榴就吃那一点果汁。

 

说它古老, 想必古时侯就有了。 故而常在古书/古文中能见倒石榴裙,石榴红等字眼。引人无限暇想。《红楼梦》中香菱就有一条石榴红裙,不巧弄脏了。而袭人也有同样石榴红裙,给香菱换上。看来石榴红在当时是流行色。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石榴这名和实物都很有诗意,我非常喜欢。记忆中我最早上过的一所小学教室前有一排石榴树。盛夏之时,绿树红花,很是好看。石榴树叶是那种不太深的绿。叶子也不很大。所谓石榴红的石榴花也不太大,不是很深的红。花瓣很薄像绢花。非常的鲜艳。看到石榴花,我总要将它想像成同样颜色的裙子。只是当今石榴红裙不再流行。

 

我和母亲都喜欢买石榴吃。每当看到有石榴卖,我们都会买。我小的时候是妈妈买给我吃。现在是我买给我女儿吃。小孩子们也都喜欢吃石榴。一来是因为它的酸甜味道很不错,二来是它的样子独特。小孩子们觉得吃起来很好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