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命运

(2017-10-30 11:50:39) 下一个

从前我不怎么相信命运。那时我年轻,再加上所接受的教育也都是不信命之类的。什么人定胜天,命运就掌握在你手中,等等。所以生活中的种种失败,种种不如意,我都是深深的自责。怪自己不努力,自己不够坚强。甚至怪自己不够聪明,不够有能力等等。随着年龄的增长,阅历的增加,我现在越来越相信命运。真可谓命里只有三斗,怎能求得5升。

前几天我在网上看关于钱学森的讨论,我真是羡慕他和他夫人的好命。上天给予他们聪明的头脑,不俗的外表,出生在富裕上层的家庭。学业事业婚姻样样顺利。钱学森一直体面地活到90几岁。不得不令人叹为观止。他们真是上帝的宠儿啊!

再看那些芸芸众生们,有非洲难民,有出生贫苦的,或者出生残疾者,或遇人不淑,或事业不顺。种种大大小小的不幸,多多少少会降临到各种各样的人的身上。就看上天是如何安排的了。

感恩节又快来了,我看我还是要感谢上天给与我的一切,我尤其要感谢上天今年给了我一个可爱的小女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