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杂谈

儿童用最直接的方式来表达他们的情感。常常让人忍俊不止.
个人资料
正文

顺其不自然之自然

(2023-05-24 13:02:42) 下一个

最近学校棋队来个新成员。让我说话混淆he, she。这个学生长发披肩,百格短裙,看背影,窈窕淑女。看五官,浓眉黑须。听声音,语调低沉。我以为是喜女装的男生,就称他(he), 结果旁人让称呼她(she)。结果我说话,一会儿he,一会儿she,后来干脆不说了。

这孩子不认可天然性别,不顺其自然。别人顺其不自然,还让我顺其不自然之自然。

这让我想起“她”的故事。中文男女用“他”字,五四文化期间,认为把she翻译成“他”不精确。有的建议加注(女),这样she翻译成:他(女)。后来刘半农提议用简单明了的女字旁的“她”。

有了“她”之后的100年,如果这样顺其不自然之自然,光她,他两字那够呀!依此类推还得加:

  • 他 - 认可自然男的男子
  • 她 - 认可自然女的女子
  • 女他 - 天生男,但自认是女的
  • 男她 - 天生女,但自然是男的
  • 男女他 - 天生男,但曾自认是女的,后又认可男子的男子
  • 女男她 - 天生女,但曾自认是男的,后又认可女子的女子
  • 。。。。

哎哟, 你明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是挺绕的,呵呵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这孩子不认可天然性别,不顺其自然。别人顺其不自然,还让我顺其不自然之自然。”绕半天,我居然饶明白了。哈哈哈。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我这个年纪的人很难理解,可是我女儿觉得无所谓,有好几个这样的朋友,关系一直保持得不错。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呀,过犹不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呵,现在这样的好多,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