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杂谈

儿童用最直接的方式来表达他们的情感。常常让人忍俊不止.
个人资料
正文

Centennial Park - Belleville, Illinois

(2022-10-30 05:34:37) 下一个

昨天老二乐队在Belleville West High School参加Marching Band Festival。他们比赛在晚上六点,我和先生就先去附近的Centennial Park走走。

这个市区公园不大,闹中取静。公园入口一小湖,湖面如镜,水面落叶飘零。

我们绕湖步行一周后过了一座小桥后,基本没有遇到别的游人。泥土路松软,踩着舒服。阳光透过树枝,留下斑驳影子。偶有小鸟在枝头穿梭,地上小松鼠翘着毛绒绒的大尾巴东跑西串。一路走来,有许多路牌介绍这一带的动植物。

越往里走,小径越窄,有断枝挡道,跨过去或绕一下。昨天在I-44Forest公园采到猴头菇。先生说,今天怎么没看见蘑菇。我说这十多年,昨天遇到一个已经难得了,不要太贪心。话音刚落,先生指着两米远的一棵树,说看那。哎哟!好大一个猴头菇!而且树的夹缝里还有许多小的。我拍照后摘它,结果它牢牢地长在树上,扳不下来。先生一使劲就扳下来了,但蘑菇也被扳成两块。把蘑菇装包我们继续走。先生东张西望希望还有。我说贪心起得太快。昨天还念叨“可遇不可求。”今儿就“有一就有二。”我俩哈哈大笑。前面的小径被断枝挡住了,看地图基本走到头了。在返回的路上,看见两个白色小平菇,只拍照没动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呀,难得难得。做汤,炒菜都好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湖真漂亮!你们太有福气了,又找到猴头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