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杂谈

儿童用最直接的方式来表达他们的情感。常常让人忍俊不止.
个人资料
正文

Band Performance, Cross Country Race, Piano Recital

(2022-10-15 17:31:27) 下一个

这个周末好几件事凑在一起。事情先从昨晚说起。

老二高中band昨晚在American Dome Center表演(2022 Bands of America St. Louis Super Regional Marching Band Competition)。两天的活动共有69个乐队参加,结束后坐校车回家估计要九点半左右。今早有越野跑5000米比赛。所以他要求早点去downtown接他。晚上六点多从家里出发,在车上和他联系,结果发现必须亲自去接。在市区找停车位不好找,绕了一阵,还好有辆车要走。然后交停车费,一律15刀。刷卡要驾照号码,车牌号。不如交现金。结果钱包里只有十三元,好在车上有一小罐零钱。一边和孩子联系,一边走。到了孩子说的B入口处,询问工作人员才知道学生在C入口。又边打电话边往C入口走。回家八点一刻。孩子说他还有一个包包在校车上,周一上学去找。我说,为了节省90分钟,结果折腾这么多事情。下次还是跟校车吧。

今早我居然睡过头了,本来六点起来给孩子做早点,结果他六点半起来叫我时,我还在梦中,把他叫我的声音和梦境连在一起,过了一会儿才清醒过来。赶快起床,做了个蛋炒饭,加生菜丝和bacon一起炒。吃好七点送他到学校。他们坐校车去比赛。我回家继续准备。因为下午一点,他还有钢琴表演。我打包拿上他的黑衬衫,黑西裤,黑袜子,黑皮鞋。结果忘了皮带和领带。成了一身黑,算应景鬼节。

早上九点,先生和我到了比赛的McNair公园。大门入口不让进了。绕到后面的另一个停车场,走路十分钟到比赛场地。今天有二十个学校参加。帐篷各色各样,有几个还有花花绿绿的yard sign和队员的大幅肖像。公园人声鼎沸,加油的声音此起彼伏。热身的,比赛的,呐喊的,加油的,观看的,热闹非凡。先生和我在不同的角度录像,跑在前面的,轻松优雅。押后的,仿佛腿有千斤坠,每一步都那么艰难。老二他们队得了团体冠军。他跑出个人最好成绩19分30秒。

我们十二点从比赛场地出发往二十五英里外的lace field钢琴店。老二在车上换衣服。让我想起小时看过的陈佩斯在电影里一边骑自行车,一边穿衣服的镜头。十二点半赶到。儿子先去洗手间洗脸梳头,涂去味的deodorant,然后去琴房练习。老二从七岁学琴,跟邻居大姐姐学了一个暑假,然后正式跟老师学,第一个老师教了3年,我们2016年回国五周,老师说依然要付全费,因为是我们自己的原因。那我就说不学了。回国后,找了来家教的老师,后来她说太远,只教了半年。从2017年开始跟着Ms Nina。一直学到现在,疫情之间改成网课。儿子今天表演了缓慢抒情的“月光曲”。五分钟的曲子,不用看谱。结束后,他说弹时有几个错误。不过看录像,觉得听不出。我说,能指出可以改进的地方很好,但也不要强求。

钢琴表演结束后,两点半去附近的old spaghetti factory吃午餐。孩子小时喜欢这家,因为有免费的冰激凌。好久没来了,今天觉得价格涨了。记得以前一个菜13元,现在都在17刀左右。一个开胃菜加三个主菜,共69刀再加12刀小费。

回家四点过,阳光明媚,把前院的草割了,收集了一些花籽。给薰衣草留影。吃了一千多大卡的午餐,晚饭就在家熬八宝粥喝。孩子则和朋友出去吃日本寿司。老二会开车后,经常和朋友出去。我是既开心又担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美言。尽力而为。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枣泥' 的评论 : 是的,不过空巢的日子也快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林凡太伟大了,每天六点就起来给孩子做早餐了,真是好妈妈!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看来你还是在忙孩子的阶段。辛苦并快乐着。享受生活,周末愉快!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留言。他设了闹钟,不过也时不时要叫醒他,我一般五点半起床,如果他六点20分还没起,就去叫。但昨儿睡过头了。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赞赞赞,你家老二太棒了!现在东西都挺贵。花好美啊。这个周末过得忙碌有意义。想起了原来女儿高中的时候。你比我福气,我都是早晨去叫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