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杂谈

儿童用最直接的方式来表达他们的情感。常常让人忍俊不止.
个人资料
正文

砍了门口的大树

(2022-03-18 04:44:58) 下一个

家门口的大树越长越大,炎炎夏季遮荫不少。几年前修过枝,但近几年有点生病。对面邻居去年把树砍了,看着房子明亮不少。先生去年秋季也打算砍树,以免生病的树经不住风雨,倒了砸到房屋。疫情期间,从广告找人到谈妥价格,我们于二月初和砍树公司签了合同,然后等着他们派人来。

昨儿是St. Patrick day, 蓝天白云,春光明媚。下午2:30,接到电话,砍树的一会就到。我赶快出门给大树留影。这棵树是当年建筑商种的,当时只有碗口粗,如今高耸入云。

一会儿,砍树公司的车就来了,一同来的有五个工作人员。一个年长一点的西班牙后裔和几个年轻的小伙子。我问他们需不要水,他们回答说不需要。

一个年轻的小伙子爬上树,开始用电锯切枝,从下面的分支开始,然后把树枝送到车后面的粉碎机。机器嗡嗡作响,几秒钟的功夫,好几米长的树枝就被粉碎了。

树上的小伙子很灵活,他用一根绳子帮忙攀援,就像电影里的花木兰一样,靠绳子拉力在树上走,偶尔双脚弹跳一下,找到更好的着力点。等他爬到树顶,树枝没有下面的粗壮,摇摇晃晃的,我看着双手手心都是汗。别看树枝纤细,其实很重的,去年先生和儿子把后院一颗手臂粗的死树砍了,我帮忙拖地上的树枝,根本拖不动。

为了避免砍下的树枝碰到房子,小伙子砍近房屋的分支都要端详一下,找好的角度,有时他一手电锯,一手拎着树,树枝一断就抓住扔下。绝对好体力。

不到一小时,这颗陪伴了二十多年的参天大树没了。工作人员清理院子,然后开着载满了树渣的车离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周末愉快,砍树公司会做stump removal。他们会用工具把树根拿掉。到时看他们会不会把草坪补上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砍了看上去干净不少,我比较奇怪的是,那个树根怎么办呢?不拔出来?要拔菜地会被破坏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