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杂谈

儿童用最直接的方式来表达他们的情感。常常让人忍俊不止.
个人资料
正文

戴口罩的好处

(2021-05-22 07:01:02) 下一个

CDC最近发了消息:打了两针疫苗14天后,回归正常。免戴口罩,但以当地法令为准。

先生上班需戴口罩。回家时脸上两道印子。听了这个消息,自然高兴。昨天去costco买菜,大脑还处在不需戴口罩的想法中,到了costco大门口,大摇大摆地进门,被门口工作人员拦住看会员证。结果他条件反射地从口袋里拿出口罩戴上。costco里好多人也不戴口罩了。

去年疫情开始时,我出门是一定戴口罩的。那时我只去中国店,因为店里顾客和收银员基本都戴口罩,感觉安全一些。我对口罩有好感。原因有几点:

一是我春季花粉过敏。适逢春季又是棒球赛季,经常在室外。常常打喷涕。后来发现戴口罩大大降低我打喷涕的频率,就开始戴口罩了。

二是我在家烧菜放胡椒粉时也打喷涕。后来我做饭也戴口罩。

三是我们回国几次,河北污染严重,空气中有硫黄的味道。不几天嗓子就肿了,但戴上口罩就好多了。

最后一点,数据说话。去年疫情一起,我们出门必戴口罩,大家相安无事。我觉得口罩作用很大。看看我们当地的数据图。

我们都打了疫苗。虽然CDC说可以不戴口罩,但我室内会戴。除了防病毒,还防花粉,灰尘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对,小心驶得万年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