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杂谈

儿童用最直接的方式来表达他们的情感。常常让人忍俊不止.
个人资料
正文

职场点滴 IT进修

(2021-04-11 10:32:52) 下一个

五年前,老大上大学要选专业。我建议他选IT,当时我对他说:"IT的好处是变得快,不会感觉枯燥。IT的坏处也是变得快,要不停地学新知识。"今天就聊聊我的进修经历。

IT杂志 - 读研究生时,教授介绍了许多杂志。翻阅IT杂志,不求精通,但要对热门话题有所了解。

行业会议 - 2005年和老板一起参加了在洛杉矶举行的JavaOne会议。万人的IT大会,各公司摆摊设点。软件演示,实验体会,课题讲座,大开眼界。琳琅满目的免费资料和纪念品。我和老板拿了许多,给没去的组员都拿了纪念品。霓虹灯闪烁下的机器人比赛更象是联欢晚会。后来没能再去参加JavaOne的年会,但有参加当地的行业会议。

公司培训 - 公司每年给员工报销三千元的进修费。我学过技术写作和管理入门。公司人事部网叶的学习中心有许多网上学习的课程。自己注册学习。这些年,我学过不少也考试拿了一些证书。

小组学习 - 参加过无数的lunch & learn, book club,也组织过show & tell。小组成员之间相互学习,取长补短。

分享 - 加入Java Code Geek成了撰稿人一员。每一两周写一篇Java 短文与大家分享。

在IT做了二十多年,最大的收获是心态年轻因为一直学新东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佩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