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杂谈

儿童用最直接的方式来表达他们的情感。常常让人忍俊不止.
个人资料
正文

教儿子开车

(2021-03-18 19:29:41) 下一个

时间过得快,教儿子学车也一月了。每周六和周日下午去附近中学练习一小时。从发车,停车,拐弯,加速,倒车。他自我感觉很好。第一次学,在停车场转圈。速度在五英哩左右。学了二次后,我让他加速到十五英哩。他说感觉好快呀!

停车场没别人,我就让他自己练习。我跟着跑。在他拐弯时超过他。呵呵!给他录像,然后他自己看。自己体会如何调整。他现在开车开在路中央。我记得我刚开始也这样。驾驶员在左边,视线是偏的。每次练习结束,让他自己总结一下今天都学了什么。

我讲了我学车的臭事。我学的是手动车。挂挡换挡时,手脚配合不协调,一上坡就熄火。练车经常死在坡顶上。拿到驾照后,我偶尔开开,先生坐旁边,感觉还行。有一次,先生出差去外地一周。我自己开车去餐馆打工。去时还好,晚上餐馆歇业了。我刚坐进车,就不由自主紧张。上下牙齿打架,抖个不停。我用手把牙床合上,可上下牙就象上足了发条一样,一直打架。别人都走了。我孤零零在停车场。不敢多呆,一路抖着开到家。好在第二天晚上,一点不适的感觉都没有。昨晚的事情象做梦似的。

儿子说,,他开车不紧张。但下棋比赛时也会紧张打冷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儿子昨天final后去考了路试。不料今天不舒服,等过一阵好了再申请drive license。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打冷颤会遗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