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杂谈

儿童用最直接的方式来表达他们的情感。常常让人忍俊不止.
个人资料
正文

儿子的中文 vs 我的英文

(2021-01-03 13:53:18) 下一个

老二的中文基本是我在家教的。小时候去中文学校学了拼音和第一册,后来就在家和哥哥一起学。今天就聊聊两件趣事。

新造富字

富- Rich的意思。家字头,下面有一,口,和田。表示一个人,有家住,有吃的,还有田地。那就是富人了。老二说,富字应该是家里有一百万美元。这样

啼笑皆非造句

老二用方案造的句:我的方案是穿衣服。

我说:“语法对,但方案用于复杂的事,比如公司的销售方案。”

老二用笨字造的句:我妈妈很苯。

我大笑。用的没错,不过不要这么说人。

有一次和老美同事闲聊。有个同事让大家说只有三个字母的人体器官的单词。有的说 ear, eye, arm, toe。我说 gut。结果他们都看着我哈哈大笑。有位同事说: “you have guts。”

身处异国他乡,我阿Q一下: 我的英文比一般美国人的中文好。儿子的中文比一般中国人的英文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