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杂谈

儿童用最直接的方式来表达他们的情感。常常让人忍俊不止.
个人资料
正文

2020除了新冠还有什么?

(2020-12-05 07:39:21) 下一个

还有大半月,2020就结束了。可新冠病毒还不知何时消失。前几天的疫苗好消息,让我觉得曙光就在前面。不料上上周五,儿子钢琴老师发短信: 她周一测试新冠, 今天知道是阳性, 下周的网课都停了。周三, 我问她感觉怎样? 她回答象重感冒。感觉比前几天好一点。周四晚我帮她买了食品。戴着最好的口罩,把食品放在她家门口,回家后马上清洗。

今早,跑步群群主问有谁去跑步。我怕自己有可能携毒而不自知,就在自己后院跑吧。我可能太小心了。方寸之地, 来回转圈, 扪心自问, 这一年, 除了新冠, 我还有什么?

这一年, 是我最近四年, 唯一一年体重没有增加。没有任何特别之处, 但不知不觉每年都涨十磅。今年可能因为跑步, 体重和去年一样。

这一年, 学会发豆芽, 种大蒜。吃到了到美二十六年自己种的蒜苔。

这一年, 和先生把附近的人迹罕至的小公园都走了个遍。拿着自拍杆, 不起眼的公园, 拍出美照篇篇。

这一年, 是我写博文最多的一年。短短博文记录我的心路。从对新冠的惧, 怕, 恨, 到计划好如果得了如何应对。

这一年, 是中文课最有效的一年。因为网课, 老大也参加。三学生, 年龄23, 16, 和15。他们对暨南大学出版的中文教材都不喜欢。好在孩子们们都喜欢吃中餐, 就从菜单上的字学起。孩子们轮流读和造句。有时我们也玩接龙和猜字谜。这一年, 他们说的中文比以往多多了。

这一年, 宅家上班, 因同事在不同的时区, 经常午饭时间还在开会。小儿子帮忙, 洗菜, 切菜, 做饭, 烤三文鱼。感恩节, 我们和老大视屏, 老大包包子, 看他发的面和调的馅。觉得小儿子以后也不会饿肚子, 让我很是欣慰。

这一年, 暑假时给几个学生上编程网课。小儿子受益不少, 开学后, 高一计算机课, 老师用的工具和算法语言正好一样。因为他比别的学生有基础, 就成了老师的lab assistant。

仔细一想, 除了新冠, 我还是有收获的。天道无常, 新冠总有消失的一天。我要不留遗憾, 不后悔地过好每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钢琴老师告知她好多了. 这周恢复网课. 真正好消息! 至今我认识的人有六人得过, 都是在家隔离, 自己慢慢好了. 算是坏消息中的好消息吧.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收获满满,大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正能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