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杂谈

儿童用最直接的方式来表达他们的情感。常常让人忍俊不止.
个人资料
正文

跑步抗疫记

(2020-11-28 09:18:53) 下一个

新冠病毒从2019年底流行, 很快就横扫天下, 本地自三月至今, 新冠如悬在头顶的利剑, 不知何时落地.

在没有有效药物, 没有疫苗的情况下, 保持身心健康是当务之急. 跑步群群主以身作则, 坚持在群里邀请大家继续跑, 我不敢出门, 就在自家后院跑.

在家隔离两月后, 我开车去亚洲超市买口罩, 一路没几辆车, 买了口罩, 马上就走, 前后不超过五分钟. 不由自主地紧张, 一回家, 马上洗澡, 洗衣物, 再告诉孩子们, 妈妈出去过, 这两周你们做饭,也不和你们一起吃了.

日子就这样过着, 五月解禁, 孩子棒球队恢复训练, 出去得多了, 大家都相安无事, 才没觉得到处都是病毒, 感觉正常一点. 但怕自己有可能是无症状带毒者, 仍然自己跑.

十月份, 小儿子的越野跑结束, 我不再和别人有接触, 先生工作地给员工提供免费检测, 就做了一个, 阴性, 没事. 我又和朋友们一起跑. 我们一般一早去高中操场跑, 一早的白霜轻雾, 随后的晨光日出. 分手前的保持社交距离的合影留念. 老付有时建议摆个姿势, 做几个俯卧撑. 大家都积极配合, 欢乐无比.

不能请朋友来家聚, 分享美食. 跑步时, 有时会带上自做的蛋糕, 烤的面包, 装在密封袋里, 挂在朋友车把上. 不能彻夜长谈, 我们一边跑, 一边聊天, 把积累的话都倾吐给对方, 跑完, 聊完, 心情舒畅.

值得一提的是, 今年我一次都没有感冒过, 觉得应该归功于坚持不断的跑步. 写此短文时, 本地医院已经人满为患, 所幸的是我们大家都好, 希望一起平安度过. 我们下次跑步再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