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杂谈

儿童用最直接的方式来表达他们的情感。常常让人忍俊不止.
个人资料
正文

2020万圣节-Lewis & Clark -走走停停

(2020-11-01 08:03:40) 下一个

圣村连日降雨,周五终于放晴。周六是万圣节,没有trick-or-treat。和朋友约好一起去离家不远的Lewis 和Clark小径走走。

说到Lewis 和Clark,就得提一下1803年签署的”Louisiana Purchase”条约。这个条约,美国以每英亩三美分的价格,从法国买下529,911,680英亩的地盘。共花了$150,000,000。美国第三任总统托马斯•杰斐逊命Lewis带队去探险这一大片土地。1804 年五月,Lewis 和Clark 带队从St Charles向西出发。于1806年九月回到St Charles。历时两年四月又十天。这个小径就是他们当年出发的地点。

由于疫情的缘故,孩子们都在家上网课。不用早起,天天睡懒觉。所以我们约好中午在公园停车场碰头。中午十二点半,气温六十度左右。这个不大的停车场还有一些空位。估计有三四十辆车。

连日的雨水让地上的落叶变软。脚踩上没有了沙沙的声音,确微微有点弹性。孩子们们腿长步大,很快就走在前头。

朋友大儿今年高三了,超过一米八的个子。英俊帅气。他和我家老二是从小学结下的友谊。小学”buddies program”让一年级的学生和三年级的学生组成”buddies”。在跨年级的活动中一起参加。后来就成了通家之好,经常一起玩。

孩子小时对家长视为神明,听之信之。十岁左右开始觉得父母也有不对的地方。我家老二九岁有一天对我说: “你说的这个不对。应该是什么什么的。”他那一本正经的样子乐坏了我。但从次以后,任何我说的他都要我拿出证据,不然就不听。我觉得有自己的想法是好事就顺着他。每每遇到他反对时就一起google,后来大都和平解决。

没想到这样的家教引来了校长的电话。小学四年级的一天下午,我接到校长的电话。大意是老二和四个孩子在年级音乐表演时,因为老师有事出去了,几个孩子就玩一种想象的游戏。虽然坐着,但用语言代替动作。可想而知,等老师回来时,队伍是何模样。老师让他们几个孩子道歉。别的孩子都老老实实认错。可我家老二觉得他没错和老师讲道理说: “你出去时,没有规定不许玩。为什么我们要道歉?”老师就把他送到校长办公室。结果他坚持己见拒不认错。校长打电话说他有态度问题。我在电话中和儿子说:“先道歉,回来我们再仔细说,好不好?”回家后把事情一说。我还没讲什么。他哥哥就说了一句:“小事不用太较真。” 他马上就认同了。长大了,权威也从我们转到了同辈。老大离家上大学后,我有意识地邀请老二的同学来家玩,出去时也带着他的同学一起,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

我们大人一路走着聊着。孩子们聊着走着。五英里的路,崎岖不平。林间小松鼠穿梭不已。阳光暖暖的从林捎晒下,和稀疏的树影交错。到了河边,河面开阔。不闻水声,但风过林响,酝酿出另一种优美。

我们谈天说地。我眼角忽见一青竹叶蛇行,惊起三尺高,把友人也吓一大跳。细看原是一树根被人上了一层绿色。大家轰然大笑。

打油诗一首纪念:
河边幽径深,相约朋友行。
暖日穿树影,蜿蜒河流近。
青蛇忽现行,惊退叫吓人。
细看乃枯根,绿色刷一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