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杂谈

儿童用最直接的方式来表达他们的情感。常常让人忍俊不止.
个人资料
正文

庆祝国际节- Celebration of Nations at Rolla

(2017-10-07 13:02:26) 下一个

Celebration of Nations(庆祝国际节)是Missouri S&T于2010年开始举办的一年一度的节日。这个节日给Missouri S&T的学生一个展示来自本国的文化,饮食,艺术的机会。也给当地居民一个了解其它文化的途径。

今年的庆祝国际节定于九月30日。在Rolla上大学的儿子早就通知我们,加上还有他加入的兄弟会家长活动。我们早上九点从圣路易丝出发,10:40AM,就到了Rolla, 先去儿子的住处。我带了自做的牛肉干,豆沙包,和一大包从中国店买的点心和糖果,给儿子的同学们品尝。每个尝过的学生和家长都赞不绝口。好话收了一箩筐。

 

由80个不同国家的学生,举着自己的国旗的游行于11点开始。正好经过儿子的住处。我们站在街边,看游行的队伍。有的只有一个人;有的浩浩荡荡,还有小孩和婴儿。有步行的,有骑车的,开车的,还有牵着狗的骆驼的。他们都穿着节日的盛装,有的还向围观的人群扔糖果。中国队是最后一个,前面是着汉服和旗袍的学生,中间开车,车上一支熊猫正在打鼓,后面是舞狮和二龙戏珠队伍。

 

看完游行,就到午饭时间了,去不远的Alex’s Pizza店吃了午饭。我们边吃边聊,更好的了解儿子在校生活。听着儿子侃侃而谈,看着他充满朝气的面容,非常欣慰。

午饭后,我们步行去了市中心,那里的国际节还在继续。 有各式各样的摊位,小吃。不过最吸引人的是舞台。我们去时正在表演印度舞。共八个表演者,四男四女,跳得非常热烈。快结束时,一位舞者还从舞台上一跃而下,赢得的如雷的掌声。我们看了约一小时,然后去校园走走。然后大儿子带着弟弟回他住处,我和先生再回到国际节继续观看表演。我很喜欢西班牙斗牛舞,和尼泊尔的舞蹈。有位中国留学生表演唱歌。

快四点,我和先生步行回到儿子的住处,去看了我放在修息处的点心,四合木几也没了,不过还有好多留下,我逢人就推销,象个销售人员。四点半,儿子兄弟会家长会开始。先给家长介绍新会员,儿子是去年冬季加入了,我们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聚会。我们了解到儿子在的兄弟会有51个会员,做了许多事,我唯一记住的是他们会成员的GPA是所有兄弟会里最高的。会后是聚餐,主食是BBQ鸡肉和牛肉,土豆沙拉和老美黄豆。儿子说比平时的好吃。

饭后,稍稍休息了一会,告别儿子,我们开车返回,快八点到家。结束了愉快的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