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康赛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心理有多强大,外表就有多美

(2018-11-09 09:19:47) 下一个

先展示一下我这个中国大妈的生活照,外表土还是洋不重要,重要的是咱没给中国大妈脸上抹黑吧?为了加深是中国大妈的这个标签,特意穿了件比较具有民族服装特色的上衣,我身上可是超过三种颜色了,有点儿违规了。这是两天前照的,不是两年前照的哈。

我不是个时尚达人,只是空闲时间阅读些服装杂志,看看别的女士是怎样穿着打扮的,可我有个标准,太时尚,太花费钱和精力的打扮就算了,我是个喜欢睡觉的人,有这时间睡睡觉,这是最好的时尚,那就是养颜,皮肤会有光泽,比用多少贵重的化妆品都管用;能睡好觉,不光出门给人精神饱满的印象,这一天做事都能做得好。精神好,人就显得年轻,这比背个名牌包,穿着名牌衣,脸上涂满厚厚的化妆品实惠多了,最起码,人家看见我,觉得我的精神面貌不错,就是素面朝天,也不会给人留下人老珠黄的感觉,人活的就是个精气神。

我非常同意这个观点,三分长相,七分打扮,不过看看过去的那些照片,那些自然美的女士们,没有啥好看的衣服穿,可是就给人朝气蓬勃的感觉,有种健康美,给人积极向上,展示着生活的美好的一面。她们的脸色红润,尽管脸有些大,还有些婴儿肥,不是现在流行的老鼠脸,也没有露出大胸和大长腿,可让人一看,就知道身体健康,不得不赞叹自然就是美。她们天生丽质,不用雕琢,象块璞玉,美从身体里喷薄而出,自然,和谐,充满了自信,是任何势力无法阻挡的美,令人赞叹大自然给人类创造的美的享受。

我有时会去城里的流行时尚坛里逛逛,看见有个女士心理真是挺强大的,在那些时尚达人里,她是属于不太会穿的那种,比如她穿的衣服,从上到下,身上的颜色会超过三种,还有,有些款式或颜色,不太适合她这种年龄的人穿等等。可是,人家就不信那个邪,你们能展示自己的美,她也能,谁怕谁呀。我个人认为,她的美是自然的,是随心所欲,自由自在,不受条条框框约束-不需要每件服装上要有啥亮点,也没啥名牌加身,只需要我的时装我做主,有这个主题思想就足够了。

流坛里的那个女士展示的美给我很大启发,人有时活得就要不居于小节,要活得天马行空,任意翱翔,有时放飞下自我,给自己一个轻松的环境,比吃多少养生补品都能好使管用。我认为,反正活的不能太累,比如出门旅行或吃饭,本来是去放松心情的,可要老是想着穿啥衣服,照个相要摆啥样的pose, 那就本末倒置了。活着是为自己而活,不是让人评头论足,然后得到认可,给个点赞,就觉得心满意足了。

自然是美,轻松也能给人带来美,这是种和谐的美。跟人交往,我喜欢跟轻松欢快的人打交道,因为我的生活里有时充满了紧张,如果交的朋友都给人紧紧张张的感觉,那就是无形的压力,那我跟你交朋友有多累啊。累人的事最好还是要少干,生活已经够累的了,我认为简约式的生活,不光是把没用的东东扔掉,还要把累心的事能扔的尽量扔掉,轻装走完我的后半生。

下面是一个大猩猩的独白:我正在享受自己的美,有点儿自恋哈,非常同意小康说的自然就是美。我就很自然,又很放松,虽然长得有些特别,可我认为我也很美,美的优雅宁静。美的概念,就如同坐在纸盒子上,就是比坐在地上舒服,非常简单,我,大猩猩,人类的近亲,也懂。我这个年龄,在大猩猩里是属于大妈/大叔级别的,没招谁惹谁,不管别人怎样看我,我就是自我欣赏,自我陶醉,就觉得自己美哈!(照片拍摄于本地动物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康康是浙江人,从小在北京长大,既有北方人的侠义豪爽,又有江浙女子的素雅和精致。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我这里早晚温差较大,比较凉,其它时间这几天可以穿单衣。我这里冬天在摄氏零度以下时间不长,最低气温是摄氏零下10度左右。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康康好!你们那还那么暖和,好羡慕,我们这里下雪了,有些人都穿棉衣了。康康这身穿着自然优雅,得体,好品味。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王妃对美的诠释,当过记者的人就是想问题深入,几句话就能说出精髓所在,而我,唠唠叨叨说了那么多。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看来没给中国大妈减分,希望能扭转有些人对中国大妈的负面情绪,不过光靠一己之力是不行的,希望姐妹们能多展示自己美的一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漂亮和美是两个概念,美是发自内心的,是整个气场的综合效应。一个人觉得自己美才能把美传达给别人,那是真美,就像康康。赞赞!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自然优雅,很好看!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谢谢清静!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非常优雅!喜欢。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说的太好了!不能跟那些影星比,他们都是挑出来的。一个人的美,是表里如一的,这才是美的最高境界。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夸奖!咱不太会搭配,就简单点儿吧,年龄大了,喜欢穿比较宽松的衣服,以舒适为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是美人,从里到外的美。
不能一说美就想年轻啊,漂亮啊,影星啊,那些都不算美。演员为了给大家演戏才选年轻貌美。其他人生下来跟父母的遗传美。而后就要看自己的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谢谢认同!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先生' 的评论 : 谢谢认同!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是啊,其实没就是自然,简单,和谐。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心有灵犀一点通。谢谢第一个来我这里报到。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1

小康这身打扮真干净,素雅!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康康,我同意自信就是美!周末愉快:)
北美先生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同意你的观点!
yy56 回复 悄悄话 世上绝对有天生丽质那么一说。但真正的美人太少了,对普天大众来说,同意你的说法“心理有多强大,外表就有多美。”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与康康撞贴了,哈哈哈!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