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赛欧

地主杂谈


做一个眉宇间写满风调雨顺的人,安静于暖,安然于心,不急不燥,清淡欢颜。
个人资料
康赛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桃子养人也“挑人”,我不入桃子的“法眼”

(2018-07-30 10:05:58) 下一个

我种东东纯属种着玩儿,再加上院子不大,就更加随心所欲了。干啥事都不能追求完美,要不那样真是太累了,反正生活不能把自己累着,累坏了身体还得看病,现在看病都比较的贵,想想跟医生老打交道,不是啥好事哈。

做啥事真不能太过,得悠着点儿,最近几周蔬菜店的樱桃卖的便宜,才1.5刀/磅,就买了许多,吃啊吃啊的,再加上我种的小桃树结的桃子熟了,我就一天吃上它5,6个,连续吃了两天,结果就不得了了,肚子开始疼,有时疼的直不起腰。咳,我是有些贪吃了,谁叫我种的桃子太好吃的呢,咬一口满嘴水汪汪的,还很甜,那甜甜的香气渗入心扉,太象我小时吃的北京的水蜜桃了,真是有那么点儿意思哈,把我带回了家乡的意境中,简直是太享受了。

我有很多年没吃到北京的水蜜桃了,是啥味道已经记忆模糊,但在记忆的深处就是认为好吃,好吃,好吃!重要的话说三遍啊。不过,好吃不能贪吃,贪吃的结果就是吃坏了肚子。我到网上查了查,想知道原因,以前知道吃桃子养人,吃的多些不会有啥问题,可是不查不知道,一查才搞明白,我以前的一知半解有多可怕呀。下面是网上查出的东东:

桃子也“挑人”?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入桃子的“法眼”

吃桃子虽然对人体有诸多好处,但其并非人人皆宜。人民网重庆频道提醒,以下三类人不宜过量食用桃子:

1. 糖尿病患者。桃子的含糖量高,每100克桃含糖量为7克,糖尿病患者如果不加节制地食用,就会引起血糖和尿糖迅速上升,从而加重病情。

2. 胃肠功能弱者。桃子中含有大量的大分子物质,吃桃会增加肠胃负担,造成腹痛、腹泻,所以此类人不宜过多食用。

3. 平时内热偏盛易生疮疖者。桃味甘而性温,过食则生热,对于容易上火的人来说,多吃桃子无异于“火上浇油”。

我是属于第二种情况,肠胃功能差,一下吃的太多,身体自然吃不消。前两天看到一个博友写的一篇博文《丰乳肥臀》,我觉得他其中的一段话说的有些道理,意思大概就是有些人想出去干点啥事,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没那身体,搞个外遇啥的都困难或是力不从心。是啊,咱就属于没革命本钱的,吃个桃子都会吃出毛病来,就别想那些不切实际的事情了,有那贼心,没那贼胆儿。干啥都需要好身体啊,再说出去旅游吧,说好听了陶冶情操,长见识等等;说难听了就是花钱买罪受,当然是对我们这些身子骨弱的人来讲。趁着身体还行的时候,该吃啥就吃啥,该玩儿啥就玩儿,可是还得适度啊,要不吃过了玩儿过了梭,跟医生成了好朋友,那就乐极生悲,生活就悲催了。

下面是摘录的有关怎样吃桃子的建议:适时适量食用桃子使人更健康

据《山西日报》报道,吃桃子应该注意以下六点:

1. 桃子属于温性水果,不易消化,建议人每天食用1-2个,每个星期2-3次为佳。

2. 不宜空腹食用,桃子中的糖类丰富,空腹食用后容易排空肠胃;同时桃子的有机酸含量较多,空腹食用会使肠胃感到不适。

3、食用桃子最好在两餐之间或餐后

4、没有完全成熟的桃子不宜食用,否则会引起人腹胀或腹泻。

5. 不可食用烂桃

种了第三个年头的小桃树今年是小年,去年第一次开花结果,结的太多了,树都被压弯了腰,虽然今年是小年,也是果实累累。

种的猫耳豆和它的花花

猫耳豆和小辣椒,别看这辣椒长得温柔水灵,但是可辣了,真是不可貌相啊。

今日中午餐(玉米餷粥,Costco 买的mini Naan, 用空气炸锅做的鸡腿,清炒洋白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吃得太多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关心,好些了,但还是有些疼。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这桃子好诱人!我也喜欢吃桃,馋着我了。康康能干,还种了那么多菜。现在好些了吗?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啊,漂亮都拍照了,不好看的就直接吃掉了,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大丰收啊,漂亮又好吃!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跟我一样,喜欢吃桃。我是小打小闹种着玩儿,本来还种着一棵番茄,可是被狗狗尿死了。狗狗很喜欢我的菜地,每次出屋去撒尿,都要光顾菜地。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相互喜欢不容易,呵呵。。。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吃桃,康康好情趣!
yy56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桃,看了你的文章,才知道桃也喜欢我。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清fq' 的评论 : 我这里的院墙都砖砌的,动物进不来,不过,我这里动物少啊。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呵呵。。。那得看心情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嘿嘿!我救了你吧,要不然你怎么可能有桃子吃?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康儿,你园子里果实累累,让人越看越馋。你不怕大小野兽闯入你园子来捣乱?我家后园我可不敢种果树,没东西吃它们都已络绎不绝地来遛达,将我冲的黄花儿全糟塌了,有了果树,岂不成了它们的carnivals.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小康,这没问题,以后我到你这儿来玩,到时你不要闭门谢客就是了。
祝好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你就是不在我这里,要不我会给你些桃子,省得我紧赶慢赶着吃了,呵呵。。。桃子被小鸟吃了不少。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我过去有个同事,家里有一片桃园,每年此时他就会让我们登记,要多少桃子,一箱10刀,我一般要半箱5刀,真的又大又甜,水分又足。后来他太太在外州工作去了,全家也搬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