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赛欧

地主杂谈


做一个眉宇间写满风调雨顺的人,安静于暖,安然于心,不急不燥,清淡欢颜。
个人资料
康赛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做地主的最高境界是:不争对错,只求是否合情合理与合法

(2017-07-04 16:41:43) 下一个

以前写过一篇短文,“房地产投资的较高境界是:不用做什么功课,只要跟对人”。短文发表后,被有个人一顿猛砸,我看后只是一笑了之,本来就是个调侃性娱乐短文,不能太当回事儿了。

这次写这篇短文我是比较认真严肃的,有不同看法的就砸吧。

跟人打交道是件最难之事,做地主是要跟租客打交道的。我很喜欢郑板桥先生的这句话:难得糊涂。

这次回Las Vegas 与租客交接房子的时候,我的黑人租客说了这么一句话让我很感动,他说:谢谢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与我好好地沟通。我知道他说的是啥意思,其实,我并不是个沟通好手,但我是个“懒”房东,人又远在千里之外,只能好好沟通,我s别无选择啊。

这个黑人租客在这房子里住了快三年了,要不是我要卖房,让他全家搬走,他还会继续住,我们还会继续扯下去。他在近三年的时间里,只有有限的几次准时交房租,最晚的时候是过了半个月,他才交齐。我不想赶人,那是下策。他每次晚交房租时都会问我怎么办?我们都是商量着来,我不想逼他,因为他是个可以沟通的人,就是生活上不会规划,造成财务状况入不敷出。我从没后悔把房子租给他,因为我知道不论租给谁,都会有这样那样的问题。

我们是可以按法律办事,但法律是约束道德的底线,在底线之上,我们讲的就是个:难得糊涂。这样大家的日子都会变得轻松,笑口常开。

两个人发生争执,都是各持道理,要弄出个对错,方可罢休。作为房东太急于求胜,其实已经输了。房东跟租客比,本不是一个阶层;面对弱势群体的租客,很多州的法律并不站在房东这边,除非租客确实是个十恶不赦的坏人,法官才会发恻隐之心来"偏向"房东。

人是有感情的动物,走着感情线,打着感情牌,虽不能所向披靡,但至少能赢得点人心。有了人心,就没有过不去的沟沟坎坎了。这个世上小人比坏人多,房东是不可以拿自己的房子与小人来赌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efree28 回复 悄悄话 深表赞同,我们也有个黑人的租客。喜欢闹腾和各种抱怨,也晚交过几次房租,但好好沟通,他还是有长期住下去的意愿的。
不过我和先生都一致决定,以后找租客还是尽量避免找这类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