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树

爱书爱树爱美食爱这个世界,记录生活点滴个人感悟
个人资料
柿子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去华人农场买肉

(2018-02-18 11:58:55) 下一个

不久前加入一个华人农场微信群,农场不定期宰羊宰猪卖新鲜的肉卖。大年初一群里通知:今天杀猪,大家来拿呀!我想起小时候过年,从年前买年货起就开始有浓浓的年味了。单位里发年货,有时候就是一个猪腿。一个猪腿吊在家里,时不时去割一块下锅,让人很有富足感呀!所以,今年过年,我也要去农场买肉作为年货了!

农场离我家还有点路的,单程一个多小时。跑一趟拿两磅肉不合算,所以我就订了1/4头猪。买猪肉以“头”为单位,很觉豪爽。自己琢磨着1/4头猪至少得有50磅吧。我扛不动,所以撺掇着一家子跟我踏上了去农场的路。

我家附近有很多美国人的农场,都是小农场。地域有小起伏,配着谷仓,垂柳和小池塘,农场风光还挺美的。有时候夏天看见一片玉米地,周围一圈种着向日葵,整洁而有生机。夏天的时候拐进农场,可以去买他们种的菜。农舍四周一般都收拾得整整齐齐,屋前一般种着花。很多农场也卖花。这是我对美国农场的印象。去华人农场,还是新鲜的事。

这个华人农场其实位于挺热闹的地方,离大路近,交通方便。农场的牌子竖在路边,拐上一条窄窄的上坡路到达坡顶。跨出车门,迎接我们的居然是:随意堆放杂物的一小块空地。有筐子,木条,还有废弃的豆腐盒子。没错,像垃圾场一样。绕过这一片,到房子门口。屋前都是白色的温室大棚。靠屋子的地方种着两排果树。连靠墙角的地方都不浪费地种着蒜苗。正在找哪处是门铃,门开了,女主人热情迎上来:“进来进来,就在这里”。里面曾经是住家,现在成了仓库和售货点。地上堆着好多框子。我们订的猪肉就在其中的一个框里。有半只????在桌上。有人来买几榜几磅的肉,主人拿着菜刀现切。中国的菜市场肉摊,不都是这样的吗?顿时觉得亲切了。还有杀好的走地鸡卖。肉和鸡看着很新鲜,价格很合理。我问她猪和鸡在哪里养的,因为没见牲口圈。她说是他们农场委托一个amish 农场饲养和屠宰的。一般养猪场的猪四五个月就宰杀了。他们的猪吃天然饲料养了一年,个子还小。1/4头猪都不到30磅。我问是前腿好还是后腿好。她细心地跟我分析利弊:前腿有五花肉和排骨,好吃但骨头多;后腿肉多。这服务态度,没说的。主人和我们一样是老留,十年前在大公司工作,被裁员后自己搞起了农场,种菜种蘑菇,卖鸡卖肉,微信群有好几百会员了。生意做得挺红火的。看来国人像我一样愿意去找好食材的人还是挺多的。女主人黑红脸膛,神情自如,气色极好。这是大自然太阳光熏出来的自然颜色,还得要没有办公室政治的自在。我们告别时互祝新春。主人的亲切自如让我很觉温暖,出门见到那块垃圾地也不觉得不适了。这就是我们的文化吧:实际实惠节俭勤劳。一个字:实在。顾客最注重产品质量和价格,主人就让它最大化,彼此相互理解。在屋角种鲜花,还没有那个闲心,连豆腐盒子都拿来装泥种蒜苗呢。

我妈来美国的时候,对着我家的一大片草地很可惜:种草一点没有效益呀。好在有块菜地让她忙乎。我还不敢告诉她我花了多少钱维护这草地呢。有一次去一朋友家做客:看她家院子里种了苋菜作为goundcover,连mulch都省了。灯柱上攀着紫色扁豆藤,开着小紫花还挺漂亮的。真是又实用又美观。

这是我们国人的文化,让我亲切有时让我迷尔一笑。哪怕穿着洋装讲着洋文很多年,闻到酱油味还是觉得那个亲切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oochii 回复 悄悄话 下次去买半片,前后腿都买下。 ;-)
如果只买1/4,我觉得还是买前腿好。
柿子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ara86' 的评论 : 不是
tiara86 回复 悄悄话 请问是在新泽西州吗?哪一个农场?
柿子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illyZ':不在加州
BillyZ 回复 悄悄话 在哪个州?微信群名称?要在加州,也去买点。
柿子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DIEMI' 的评论 : 有的美国农场确实是这样的。
柿子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生常谈12' 的评论 : 新年快乐!这肉吃着和小时候的味道是一样的。
柿子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ly' 的评论 : 是的,小时候的年味之一就是有肉:)
HUDIEMI 回复 悄悄话 去农场买东西其实全是忽悠你,一般他们都把大型超市货品里捡出来的残次品卖给你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好!

新鲜有机肉香。

商店里卖的是冷冻肉。
ily 回复 悄悄话 我闻到小时候过年年味了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