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马甲

(2017-06-30 13:58:28) 下一个

马甲


    天气渐渐变冷。

    天气渐渐变冷的时候,我穿上了马甲。

    我的马甲真叫好啊,它贴身,不管里面穿的是我一件笔挺的衬衫,还是一件前胸被虫子蛀了三个破洞的羊毛衫,它都是一样的温暖。它并不直接亲近于我的肌肤,和 我的肌肤保持不远不近的距离,从来都显得这样低调。对于包裹在我肌肤之外的所有棉织物,毛织物和混纺织物,它从来都是伸开怀抱一视同仁。它对同仁的出身不 挑剔,它对同仁的颜色也不计较。。。一点也看不出种族肤色信仰等等等等的歧视。

    穿上它,我的胸象长了眼睛一样自然地向前傲视,我的背象黄山松一样自然地向上挺拔,我的五脏六腑之内清气上升,浊气下降,一派大好气象。它不但从外面纠正我有时不自觉的微微驼背,还从内在提醒我面对光怪陆离的人生要有正确的生存姿态。

    总之一句话,我就是喜欢我这件马甲。


    今天早上起床,我照旧穿上这件马甲在公园里面晨练,等到微微出汗的时候,再把马甲解开,露出里面那件有三个破洞的羊毛衫,呼哧呼哧的喘气,一边拿着手里的晨报当扇子扇,凉快凉快。

    就在这个上气不接下气的时候,对面来了一个电动车,上面是一麻袋的衣服,拉车的人我很眼熟,定睛一看,原来是我几年不见的高中女同学!上学的时候我们班男 生追她的很多,我那时候还没有穿马甲的好习惯,所以还很自卑,只能背地里偷偷暗恋过她。有时候晚上睡觉的时候我会钻到被窝深处想像她就站在我对面,然后我 就用只有自己听得见的蚊子音量说“我爱你”。当然了,这一切她都不知道,只有我的被窝和我自己知道。高中毕业后我上了大学,她落了榜,以后就不知道花落谁 家了。

    天可怜见,就在我结束晨练打开马甲的一霎那,她居然出现了,我热血一下子涌到脸上,我站在那里激动得一时想不出她的名字,倒是她一下认出了我,远远叫道:“老五!原来是你!”

    我努力想她的名字,越努力越想不出来,木呆呆的站在那里,脸都憋红了。

    她看着我狼狈的样子,继续奚落说:“小样儿,你还别说,穿上马甲我差点认不出你是谁了,比以前好看多了,知识分子文化人啊,到底不一样。”

    我说:“呵呵,哈哈,嗯嗯,怎么是你,。。。你这几年好吗?”

    她说:“我啊,跟老公一起倒腾服装生意好几年了,日子还马马虎虎。”

    寒暄过后,她看着我身上的行头,接着评论两句:“你这羊毛衫啊破洞走光了,也该换件新的了,还有这马甲,一看就知道,假耐克的,我那摊上,比你这个好的,多得是!有时候到我摊上转转,我送你一身。”
   
    我说:“啊?不会吧?我这马甲,是我女朋友送给我的!你看我背后这个勾,打得多正点啊!”

    她说:“嗨,仿冒的都带勾的,你看那街上枪毙杀人犯的布告上,也还都带着勾呢!。。。你说什么?你也有女朋友了?真的假的啊?”

    我急了:“那还能有假吗?都快结婚了。”

    她说:“呵呵,瞧你瞧你,我就这么问一句,你着什么急啊!这么多年还是那个臭脾气。告诉我什么时间,我给你贺喜去,这是我名片,有空给我打电话啊。我要去忙了,有空联系啊!”我打了个哈哈,她也一转脸把一麻袋的衣服拉走了。

    看看她的名片,上面写着“李小薇服装”。嗨,原来是小薇啊。

    这个李小薇,看她的意思,这么多年不见,一见面就居然要怀疑我的马甲和我的女朋友是假的。怀疑我女朋友假的,难道我就不能有女朋友?她还要怀疑我的马甲, 难道我的马甲还会有假?不会啊,我的女朋友在生日那天送给我的,还说是托人从香港带回来的,香港的东西那还能有假?我说什么都要相信我的女朋友,李小薇一 定是假货卖多了把眼睛也卖花了。这女孩子以前一直那么多人追,不知道现在的老公是什么样子的?有空真要到她那摊位上去看看,看看这鲜花是插在哪一摊牛粪上 了。哈哈。

    再低头看看我的马甲,它穿在我身上,感觉更贴身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