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这里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正文

我的高考 我想说

(2018-06-29 13:40:36) 下一个
我心爱的小侄女, 我姐的女儿写的,虽然不长, 但很朴素真实, 看着孩子们长大了懂事了,又高兴,又眼角发热,看着他们走过我们曾经走过的路,看似相似,但他们更勇敢,更开拓,除了对生活的感激,还能说什么呢。
                                            
                                                   我的高考, 我想说  

                                                                             2018届 江苏  高三(3)班学生


            高考总分:377,语文116,数学154,外语104,物理A+,化学A+,小高考+3分。

十年寒窗不过一瞬之间,回首望去,有些改变了,有些却一直没变……

改变的,是心态。

三年的时间,足够沉淀出一个优秀的自己。我遇到过很多困难,也有学习上无法翻越的大山,我沉沦过,气馁过。但是,爬起来,将又是一个新天地。记得三模的时候,我的成绩和心态都降到谷底。我陷入了一个怪圈,我总是在责怪自己为什么会在这样一场大型考试中失利,而几乎没有去想自己怎么变好。然而,我的老师没有放弃我,他们用他们的经验和智慧引导我走出困境。是他们改变了我的心态,让我蜕变成蝶。

从未改变的,是我们身后默默奉献的老师和心底里对美好未来的渴望。

在我们成功的背后,一直有那么一群人,他们严厉却不乏幽默,他们身在讲台却心向我们,他们倾其所有却从来不求片缕。如果没有他们,我绝不会是今天的我。我并不比别人优秀,或许我只是更加珍惜他们的努力,更希望他们的努力得到回报。

老师是引路人,但要走完这条路的是我们。面对高考,所有人站在同一起跑线上,知识储备都已经差不多了,每个人不一样的,是心态。坐在高考考场上,我也是很紧张,试座的时候,我的腿抖得几乎坐不住。但是,我给了我自己一个暗示,拿到卷子,只管做,不管其他。结果来看,这方法很有效。就像很多英雄一样,只要有信念,最后总是会胜利的。我不是英雄,我只是千千万万个普通考生中的一员,但是,面对高考,一颗奋斗向上的心总是必不可少的。

当然,都说高三的同学是陪你走过一生的同学,在高三交几个好朋友也为我的学习带来了很多快乐。她们缓解了我的压力,也给了我最灿烂的回忆。

我很难说有什么经验,提的方法也许不是很有用,不过我想,自己探索的路才会是最开阔最平坦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烟火人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方公园猎人' 的评论 : 别人也问我这个问题, 我们那个地方, 姐姐的哥哥的都称侄女,姐姐的称姨侄女,只有舅舅的才叫甥女。刚发现这个不同。呵呵
烟火人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好,谢谢分享!
南方公园猎人 回复 悄悄话 你姐的女儿,怎么称为侄女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