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家有太阳能屋顶发电站

(2017-07-11 06:14:37) 下一个

                                            家有屋顶太阳能发电站
                                                                     邓 红/文、图 2013年01月09日 
       自从搬入了拥有屋顶太阳能发电装置的新家之后,我格外关注每日天空。阳光灿烂的日子,不管是平日还是节假日,不论我宅在家中还是出外远游,屋顶小发电站都在那儿兢兢业业、无声无息、毫无怨言地发电。早晨,悦耳的音乐声把我唤醒,那是太阳能供电驱动的音响;当我饥肠辘辘时,电饭锅飘来了饭香,茶壶的水也开了,面包机里的面包也烤好了;洗衣机的欢声通知我衣物已经洗净,手机也显示已充好了电。还有电脑、冰箱、电视机、空调等等的用电,都来自屋顶的太阳能发电装置。
      静悄悄的屋顶,既没有噪音又不会散发异味。太阳能发电,不消耗石油、煤碳、天然气,也不会排出废气和废弃物;既不用像发电厂那样需要工人操作看守,也几乎用不着维修。阳光,取之不尽、用之不竭,而且任何人都可以无偿免费获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露得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太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