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吃就不愁

希望我感兴趣的内容对您也有益!愿在海外的华人从食物中找到自己的根和快乐源泉,汲取世界之精华,深深地扎根于自己所在的土壤并繁荣昌盛。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希腊菠菜派(Spanakopita)

(2017-06-07 19:17:11) 下一个

        这是我生平第一次发博客文章,就从分享我最喜欢的菠菜派开始吧。希望有缘人看到并有机会尝试并喜欢!

        喜欢菠菜派是从前年圣诞节期间去一位在美国的东南欧马其顿(共和国)朋友家作客时开始的。她的菠菜派实在是太好吃了!也或许是那晚在她家玩得非常开心的缘故吧!以前去餐馆和希腊朋友家聚会也吃过但没有太深印象,只知道有这么种食物,反而对黄瓜和希腊酸奶一起做的清凉爽口的蘸汁印象更深。她的菠菜派和我这里介绍的有点不同:馅没加洋葱和青葱,皮是她妈妈边用手扯着边擀出来的!比我买的皮厚了一点儿。她们告诉了我她们是怎么做的,但因为麻烦一些,再加上我用了买的皮后觉得效果很好就没有试过她们的做法。这里分享的是我自己从网上找来的菜谱经过几番实践后稍改动一直延用的。菠菜本身是碱性健康食品,这个派老幼皆宜,吃过的大朋友小朋友都非常喜欢。连不爱吃菜的七岁儿童都说是其最爱!

希腊菠菜派 

需要材料:

菠菜叶1磅(16盎司/9市两), 用少量盐揉蔫攥出,最好焯热水后攥掉多余水分切成碎末  

洋葱1个,      切碎

小葱1把,      切碎

大蒜2粒,      切碎

香菜1把,      切碎, 取1/2杯(cup),大约量杯100毫升的量

鸡蛋2个,      轻搅

Ricotta 软芝士1杯,   大约量杯 240毫升的量

Feta 芝士碎块 2杯,   大约量杯 480毫升的量

Phyllo Dough16张 或用烫面擀的带面布的薄皮数张

橄榄油 3汤匙用来炒洋葱等,

花生油或色拉油约1/4杯用来一层层刷派皮 

 

制作过程:

    1    小炒锅加三汤匙橄榄油低温炒软大蒜末, 小葱末, 洋葱末, 关火后加菠菜碎叶及香菜末, 拌匀, 放凉待用。 

    2    中等小容器拌匀鸡蛋液、Ricotta芝士、Feta芝士碎, 最后加炒好放凉了的菠菜洋葱等。 

    3    在9x13英寸(23x33cm)烤盘底部刷一薄层油, 最好加一层蜡纸 (易于取出), 刷一薄层油, 放一层薄皮,刷薄薄一层油在上面, 重复刷油放皮,根据皮的厚度放8层或少几层不限。

    4    将搅好的馅均匀的平抹在薄皮层(Phyllo Dough)之上, 继续放一层皮,刷薄薄一层油在上面, 根据皮的厚度放剩余8张或少几层(面皮厚点的话)。 最后把烤盘的边沿部分面皮往下掖,把馅封在内。 

    5    350华氏度(180摄氏度) 封锡箔纸烤30分钟, 375华氏度(190摄氏度)不封再烤10-15分,至表皮淡金黄色。不同烤炉火力不同,时间也稍有不同, 馅都是熟的, 足够热即可,主要看派皮,色泽金黄即可。

感兴趣的话,也可以看看下面我一年前做的一个短片或许比光看字简单一些。

备注:

* 我通常一做做好几个9x13英寸盘子的,封起来速冻保存,吃的时候提前半小时从冻柜取出稍微解冻一下再放到预热好的烤箱里盖锡箔纸多烤半个小时左右即可。不要完全解冻,我一直是边烤边解冻,感觉效果还好。当你摘掉上面覆盖的锡箔纸时,盘子里的派应该已经是热了的,再烤主要是烤表皮。如果前期不盖锡箔纸的话,表皮就会烤过头,而馅则烤的不够。当然,现做现烤最新鲜!

* Phyllo Pastry Sheets 在很多大型超市的冷冻柜,包装合上有分#4,#7等等,尺寸,面皮张数厚薄有所不同,但其实都可以用。馅的多少,派皮的厚薄做几次后也可以自己灵活调整!我喜欢Feta羊奶芝士酸酸的口味,时常还会再多放一些。

* 如果你担心奶制品里人工荷尔蒙生长激素的问题,就买欧洲进口的芝士或有机芝士。我通常买Bulgaria(保加利亚)的Feta芝士,欧洲进口芝士当中算比较便宜,希望欧洲禁止使用生长荷尔蒙的禁令也在他们国家使用吧。有更清楚这个问题的朋友也请告知。

      酸奶故乡保加利亚。https://zh.wikipedia.org/wiki/保加利亚 

*  中国超市的大田菠菜其实很嫩整棵都可以用,用热水焯一下据说可去掉大部分草酸,减少长结石可能,也比较不苦涩,然后切碎即可。

*  我通常是吃的时候再切,也有人切成块再烤,但我还没有试过。如果试的话,留意烤的时间或许不同。

*  虽然我菜谱里写的是橄榄油,但做热菜时最好用黄油,花生油,椰子油等沸点比较高的油,以免产生反式脂肪或其它有害物质。

*  虽然我写得很繁琐,但其实phyllo dough菜谱非常简单,一旦你试过,很多其他用phyllo dough的菜谱就迎刃而解,你会觉得再简单不过了。

祝 你 成 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