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角山下的纪念——寻找80年前牺牲在亚利桑那的中国空军范绍昌

(2024-02-09 20:29:34) 下一个

立春这天,加州旧金山湾区遇上了罕见的大气河流风暴。疾风暴雨,铺天盖地。听着骤雨打窗,我忽然想到,三个月前的今天,我正顶着骄阳,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郊外,寻找80年前坠毁的一架中国空军学员的飞机。于是,我在加州的雨季中,回忆在亚利桑那州经历的那场“烤验”。

西出凤凰城六十多英里(约100公里)有一处无人区。在看似平坦的荒野上,一座山峰拔地而起,名叫大角山,远看颇像一只羊角。

两位美国向导克瑞格和特雷告诉我,在大角山的正南方,有一座穿越亚利桑那中部水渠的小桥,过桥向北走大约2-3英里,就能到达我们要寻找的那架飞机的失事地点。 

当时我想,这点距离往返最多也就10-12公里。就算没路,就算天气热一点,也难不倒我。五个月前,我就自觉地加码锻炼。体力应该没问题。没想到,我差一点没走出那片荒原。 

这次探险将是我们拍摄的纪录片《我的58位叔叔》中极重要的一幕。我和C导为这次拍摄筹划了九个多月。

欲知更多详情,请扫码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英美故事”,阅读全文《大角山下的纪念——寻找80年前牺牲在亚利桑那的中国空军范绍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