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美国疫情日记4 - 毒至家门

(2020-03-09 11:58:22) 下一个
确诊人数在加速上升。每次看到这个数字的时候都会有一丝不安,但是又有一种病毒离我尚远的感觉。直到今天早上接连两个重磅消息,立刻感觉病毒已经近在咫尺,像恶兽一样随时会扑过来。第一个消息是儿子所在的大学有一例确诊。他们大学有好几个校园,学校没有透露是哪一个校园。比较大可能不是儿子所在的那个校园。但是已经足以让我坐立不安,立刻给儿子寄了几个口罩过去。第二个消息是女儿所在的高中有一位老师的丈夫确诊。这位老师的丈夫参加了我第二篇日记提到的那个公司的大会。目前我们州确诊的29例中有24例和这个大会有关系。唉,不知道这个大会要害死多少人。目前这位老师和他的两个孩子都已经被隔离。
 
今天纽约时报一篇文章,重炮猛轰川普。我很想问问这位记者每天洗几次手?最近有没有参加过多人的聚会?大多数美国人都和川普一样,太掉以轻心了。我们这个高中上周末有二十几个学生前往法国学习,这个周末回来。上周有人向学区提出建议,这些学生返回之后要有14天的隔离。结果遭到学区的拒绝,还专门发了一个通知,不会要求这些学生隔离,因为他们不会去法国疫区,而且法国不在CDC Level 3 Alert名单内。
 
这些天坐火车上班的人减少了,平时基本上没有空座,现在有不少空。我总是选三人的座,这样两个人坐的距离稍微远一点,中间有个空。今天一位大叔靠窗坐,我坐在过道这一边。正在手机上瞎翻的时候,听见这位大叔猛的打了个喷嚏。转头一看,他又打了第二个喷嚏。要命的是他居然没有把嘴挡住。这位大叔啊,幼儿园的小朋友都知道打喷嚏要用肘弯挡住,你咋这么随性呢?更何况现在非常时期。不敢多想,我立刻站起来,换了个车箱。
 
去年冬天,天冷的很早,感恩节前一周我把蒜种下去,正常情况下在降温之前能长3~4寸长。结果今年刚种下去就降温,蒜苗一直没长出来。今天偶然发现蒜苗长出来了,差不多有一寸多长。天气真的变暖了,春天很快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晓龙东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kemama' 的评论 : 主要是因为懒,不想拔杂草 :)
pokemama 回复 悄悄话 这么精致的蒜地!
晓龙东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啊,应该尽量在家上班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蒜末发芽了!我们这里的一个大公司让员工都回家上班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