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海外华人评价印度人

(2024-01-10 15:20:35) 下一个

YouTube 为什么你看不上的印度人,啥都比你混得好?成为全球收入最高的族裔,只会满口瞎聊天的他们,竟然默默占领硅谷,统治英国美国,奴隶翻身做主人?千万小心你周边的印度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MGY5W8-YVs&ab_channel=

澳洲Henry

217,112次观看  2023年11月11日
奇葩的印度人竟然偷偷,抢走了华人的一切?成为全球收入最高的族裔,只会满口瞎聊天的他们,竟然默默占领硅谷,统治英国美国,奴隶翻身做主人?千万小心你周边的印度人。。。。

我是澳洲Henry,作为一个新移民在澳洲的营销和创业者,我也经历过一样的困惑。我有很好的产品,远比竞争对手好的产品,但是我的客户认识不到。他们看不到我,信任不了我。

1,264 条评论

@hongdeli6148
3分钟前
印度神牛儿子们,弄虚作假,建桥桥塌,建坝坝跨,玩残印度,正在玩残其它国家,迟早被世界各国抛弃。

@2010angela
1个月前
我以前一直很同情印度人,只到這二年经歷過很多事情後,才知道印度人不講信用  沒有可信度,千萬不要合作

@goobycha
4周前
我在美国加州的矽谷,是各种民族的大熔炉,因此一个民族的特性在这样子玩环境下非常容易看得出来。乐观正面帮助他人的特性,是会形成良性的循环,如此做也会使你吸引到相同对待,也就是一个正面的吸引力法则。

@dtan9586
3周前
 @markmak7534  你讲的很书面. 但事实很不一样. 很多东西要到了一定年龄跟阅历你才能看得懂. 犹太人印度人根本也没有刻意去融入别人. 本身他们就是他们资本链里面的一环. 印度人一部分特别是锡克教.从英殖民期就是扮演管家一角色. 华人自我提高教育跟能力才是最重要的. 哪种社会都需要人才.

@slavish_superiority
3周前
 @dtan9586  没那事,我祖上是英商四大洋行买办出身,民国时代广东香山人占据了中国洋买办阶层的95%职位,也是英印帝国资本链里的一环,要英语有英语,要能力有能力,自我教育水平高得很,但不融入,就是达不到印度人在西方的社会地位

@dtan9586
3周前
 @slavish_superiority  你说的西方是严格鲁人吧. 当然达不到. 这是国家战略地理连带族群的影响. 印度再本事还是印度那地方. 俄罗斯 东亚就不是一个概念了.

@dtan9586
3周前
 @slavish_superiority  这是地理位置决定了人种安排. 你维度提升到大国家地缘政治就清楚了

@slavish_superiority
3周前
 @dtan9586 不同意。。。 严格说,Anglo-Saxon文明就是英美,印度精英层就是这两国调教出来的。但众所周知近半个世纪印度的国家战略,走的是苏联道路。印度人在西方,完全是自己打拼出来的,没受国家、地理、族群影响

@slavish_superiority
3周前(修改过)
 @dtan9586  你的文化历史观肤浅,地理位置没决定印度人在西方活的如鱼得水。它就是运气好,逮谁被谁征服,雅利安文明、贵霜文明、突厥文明、伊斯兰文明、蒙古文明、昂撒文明轮番征服印度,使他们易于融入别人的文化罢了

@aaaa-fx3li
2周前
 @kenngo4539  早!知道自己人的缺點就要從自我開始改進,知道"蝴蝶效應"的感染力嗎?中國的前進壯大由小我出發,大家努力!加油!中國的崛起就是不倒翁。

@tforaodg
1个月前
还想只有少数印度人在外国可以做好。
印度人一旦多了就什么都干不了。
@dtan9586
1个月前(修改过)
1: 印度人种姓制 根深蒂固. 所以低种姓的印度人是不介意做底层人.  2: 政治地缘关系. 曾经英联邦殖民. 加上跟中国可以有抑制又不能又不能直解威胁西方. 人再聪明也爬不上瓶颈. 跟你能力没关系.  
 但如果欧美如果印度化太严重也会走下坡.  不给小费. 说话比做事强.不靠谱. 乱市场

@lengyeowang4147
1个月前
 @dtan9586 種姓制度己經「死」了五百年,還根深蒂固!淪陷區的帝皇專制才是根深蒂固!


@dtan9586
1个月前
 @lengyeowang4147  是啊. 日本哥哥修高铁修了一半皮被拔没了. 还5 百年. 笑死

@Maracuyamiamor
1个月前
任凭谁有这几样神器不都是一样风浪起了?

@user-ty6mg7tf2q
1个月前
卷王都在国内,出国的都不怎么愿意卷,也不善于卷。很多老外都说你们华人都不怎么喝酒。他们不知道全世界绝大部分高粱都被大陆人喝掉了。要是大陆有变,卷王们都跑外面来了,印度人估计也干不过。

@simex5685
1个月前
虚构。。。吹牛逼?

@ckuyang
@ckuyang
1个月前
我同好几个印度人同事過,我得到的印像大不相同於英語+ 吃苦+ 自信。他們的英文, 英國同事譏為:GA! BO! GA! BO!。他們给的共同特點:造假,欺骗。這行為表现在几個月前報導PWA 和日本三菱合資飛機的發動機 International 1100 透平葉片的寿命問题,及不久前的月球三號的登月器。

@johnsonlee9797
1个月前
印度人,啥都比你混得好  是因為你不長進 且拿收入最高那些人 與普通中國人比

@user-ty6mg7tf2q
1个月前
 @johnsonlee9797  印度也有13亿人普通人,有几个CEO


@johnsonlee9797
1个月前
 @user-ty6mg7tf2q  那就對了 用13亿人普通人...來比中國的CEO

@user-ty6mg7tf2q
1个月前
 @johnsonlee9797  普通人比普通人,精英对精英,ceo对ceo,有什么不合适吗?


@ccls2315
1个月前
还有出奇不异的私不要脸得狡辩,个不同航業欺诈

@markmak7534
1个月前
主要是英語,因為英語是印度第1流行使用的語言,他們的思維是用英語來思考,所以更懂和白人溝通,而華人在英語方面輸印度人太多了

@tonyko_u1s1
1个月前
印度人在軟體方面很有頭腦。 很多高薪軟體專家。 我英語/軟體不錯,但很多印度人比我高一兩級。 比我更好的中國程式設計師不多,  對中國人來說英語是一個關鍵挑戰,但印度人他們英語能說得很好。 但其中很多印度人因學歷不高, 口音重, 我聽不懂, 而美國人聽得懂。受過高等教育的印度人沒有太重口音。   在精英小組軟體專業討論時,我最怕的是與印度客戶打交道。

@user-qy7mp1kn2g
1个月前
知道为什么你有身份证吗?因为身份证就是最大的种姓制,出生开始就决定了你的阶级,当然国内话术就是如果你没有身份证,很多人都跑去城市了,会造成城市的堵塞,这个是借口,你为什么不想想为什么农村的会往城市跑?因为社会财富分配不公平呗,你自己想想如果农村月入两万,他们会往城市跑吗?可惜的是农村退休金都才107块,人家当然更渴望到大城市去飘一飘,身份证体现的是社会分配不均,说白了就是一种辣鸡分类,发达国家清洁工都有一万五,公务员一万八,你觉得人家有必要利用身份证把你分类到辣鸡堆里吗? @dtan9586 

@AlexRodriguez-gb9ez
7天前
我是西班牙裔美国人。  如果这个“虛構的能力”是真的坏的东西,他们的成功不会持续太久。  印度人比中国人对西方思想和辩论更加开放,因此他们能够取得成功。

@ShirleyLiangonline
3天前
自信+耐力+英语,印度人不管自己有多重的口音,即使别人一点都没有听懂,他们还是在别人惊讶的注视下仍然滔滔不绝,并不会表现出任何不耐烦。

@jesse89625
3天前
 @ShirleyLiangonline  那不是自信是脸皮厚,没有羞耻感,犯错后从来不承认

@aqn5937
1个月前
很有感,我待在偽美商公司,今年初來了印度高管後,這一年印度員工迅速搶占1/3職位,它們很聰明,利用組織改造,讓印度人上位,華人主管轉為虛位,白人華人離職空位全部改聘印度人,甚至外包服務、線上客服全被批為需要改善,計畫轉向印度公司。然後在linked上,所有印度人會互相串連吹捧,發演講照片,類似傳銷,進而搶占任何可能的機位。

@lung21
1个月前
我公司也是 我是工程師 慢慢被印度人取代
本來有三個中國人 現在只剩我
我能生存的完因是department head 不是印度人
而他經常把要我自己跟一個project 所以印度人很難影響我
而就快會升上經理級 因為department head 不想印度人獨大 
而他清楚我做mentorship 工作所以有一班人會聽我指揮 而部門外更加是由我拹調
很快要跟他們對著幹 上一次本來可以請一位中國人 
可惜他對我無禮(我英文口音重) 而且發現了他畢業抄襲
所以決定不請

@yangtan8971
1个月前(修改过)
我好像看懂了楼上的发文,又好像没有

@lldong5066
1个月前
Come fast, and go faster!

@user-hm9ch5df3p
4周前
德不配位,这是衰败之道,必不能长久。过十年二十年再看看这样的后果吧。

@haniahannslew4108
3周前
華人有一個很大問題是不團結。我非常之小見印度人抹黑批評自己的國家或祖國或政權。但很多中國人或華橋或華裔盲目地自私地跟外人或霸權國攻擊抹黑批評自己的祖。我對這些中國人,華橋,華裔是真很失望甚至忿怒和絕望。
在政治上,印度人本來就是比中國人華人有優勢。西方國家不會攻擊抹黑印度和不歧視再加上印度人的團結。中囯人華人在學力上是聰明但在社會上和政治上和再西方社會或外人之間是愚蠢的和欠缺自信和團結精神再加上從幾百年前到今天西方仍然抹黑攻擊中國。因為中國人華人欠缺自信和團結,所以中國人華人最容易受外面影響,容易被排除和同化。
我很不喜歡印度人但有些華人真的令我很失望。如果華人不學印度人的自信和團結精神,華人只被印度人坐在頭上和我只可以說「I don’t feel sorry for you 」「值得死」。

@user-eq4sd1wy4x
2周前
 @haniahannslew4108  不可能团结起来,华人华裔群体组成非常复杂,明清出去的,抗战时期出去的,大陆出去的,港台出去,都尿不到一个壶里去,而且每个时期出去的人受到的教育文化各方面都不一样,群体认同就不一样,所以无法团结。

@sarazzx4771
1个月前
感谢这集内容,希望有一天海外华人能团结起来。华人内斗和不团结和种族劣根性有关,我把希望寄托在我们的下一代。另外,我医院的护士很多也是有印度人,每天都笑嘻嘻的,我有时候喜欢和他们聊天感受一下快乐气氛,今天来了一个护士,明天来了一串

@RoyCn-kz9nj
1个月前
印度人从不以拍马屁为耻,华人受儒教熏陶多了,做不到赤果果的拍马屁。另外,在华人眼里,拉帮结派不好做得太过分,印度人却从不在乎别人怎么看他们拉帮结派。实际上印度人最成功的地方是在其他国家,而不是他们本国。

@tonyyang3368
1个月前(修改过)
 @RoyCn-kz9nj  何必拍馬,不要教育每人都這樣,多賺錢不表示人生快樂,該怎麼做不違良心,心情偷快就好

@DurcDurc
3周前
不是團結不團結的問題,中國人做事,實事求是,是就是,不是就不是,不能亂吹。越有真才實料的人,越不會吹。
印度人不同,眼前利益至上,過了今天就是,明天死明天再算,說了當做了,只要有人信,成不成沒關係,我升職加薪打倒對手就行,公司倒不倒誰知道。
所以外國很多公司,中層很多中國人,實幹嘛,高層就是印度人,吹水畫大餅,信者升天。

@jesse89625
3周前
少扯种族劣根性,国内人都很优秀团结

@juanyaohuang8125
9天前
我知道有印度上司开除自己的印度下属的

@AlexRodriguez-gb9ez
7天前
中国人还应该帮助拉丁美洲人、东南亚人和印度人发明东西,他们应该重新安排他们的产业,以便相互补充而不是相互竞争。中国应该向非华人开放互联网,印度人了解西方文化,因为他们经常访问英文网站。

@lovefamkmei180
1个月前
你分析的非常棒。我们华人真的要放开自己。把自己的优点表现出来,还要表达出来。我们自小就被教育要“内敛”这无形中变成“害羞”。这也是我在国外自己的一些经历吧。包括我自己也是其中的一个后来我才认识到在职场中“谦虚”只是到最后得不到重视。而“夸夸其谈”的人反而得到重用。我只是想说,同胞们不要害怕表达自己的优点和长处,特别在这到处都是竞争的社会。表达和表现你自己才是在众多竞争中出类拔萃。加油

@sujenshie1786
1个月前
我人在加卅,歷經幾個印度人上司,印象不太好,他们說的天花乱坠口才很好,自視甚高,聰明但不老實,其實他们印度人之間也是互相攀比。這是我個人經驗。

@simchan6242
1个月前
作為一個中國人,我哋要虛心學習人哋好的地方謝謝你講解了。

@dtan9586
1个月前
不卑不亢. 扬长避短. 理性看待. 我们是大国人

@jesse89625
3周前
中国人在海外不应该谦虚,谦虚是大忌,等于自断手臂

@dtan9586
3周前(修改过)
 @jesse89625  我也是这么认为的. 谦虚是什么? 奴性. 不骄傲就可以


@Brigitlc
2周前
赞成,虽然工作上真的很不喜欢和印度人合作,但up主说的那些优点我觉得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尤其抱团这一块,中国人就比较喜欢互相伤害,卷死对方为止


@wisdomeyes393
1个月前
与一群印度人工作了15年,我也非常了解阿三,Henry说得太贴切了

@aaravadi2600
1个月前
在从小就和印度人相处和打交道的国家成长,我绝对认同Henry 多数的观点。尤其近几年有和几个印度同事一起共事的经验。虽然同样是印度人,但他们性格上可能差距是很大的。
多数印度人的确是属于Henry形容的一样,我曾经也有被印度同事“耍”过的经验。但也有少数特别谦虚勤奋和老实的。请到前者工作是相当头痛的事,后者是最理想的工作伙伴! 
如果说印度人都很团结,就太表面了,因为还是必须看他们是不是同一个阶层的人。我的一个邻居是属于比较“高级”的印度人,很坦白的和我说她们是不会和其他“低级”的印度人打交道的,她表示忍受不了他们的“不文明”。她表明比较喜欢和华人朋友相处。他们有他们的内卷。

@xushirley2451
1个月前
和印度同事相处过,哇……奇葩,很爱很爱搞事情

@nancyso5361
1个月前
這是文化水準問題!中國人的「團結」只是一種民族英雄感!但外國的阿三是文化高的,所以會比較跟註「團結」才是王道!


@TheHongkc
1个月前
新加坡人?我也是, 我们对印度人的了解几乎不用外国人来教


@sudimannusantara5055
1个月前
因为你没有印度邻居, 如果有你不会说他们好.


@JoanKSX
1个月前(修改过)
还好吧,我家的印裔邻居还会帮忙浇花,还会帮忙看小孩,家里很干净,以前被她顾过的小孩其中一位还已经移民去了  Australia 竟然返回马来西亚亲自邀约并赞助这位印裔阿姨夫妇去这小孩 Australia 的家暂住来旅游呢~!
这印裔阿姨做的 Deepavali 饼干可好吃了,是我童年的回忆,吃着吃着地长大的,呵呵呵


@honghonggree4336
1个月前
印度鄰居。。吵,咖喱味,乱


@JoanKSX
1个月前
 @honghonggree4336  印度邻居还真的吵欸,呵呵呵

@honghonggree4336
1个月前
 @JoanKSX  不是在胡说,曾经身受期苦


@tonyko_u1s1
1个月前
印度人在軟體方面很有頭腦。 很多高薪軟體專家。 我英語/軟體不錯,但很多印度人比我高一兩級。 比我更好的中國程式設計師不多,  對中國人來說英語是一個關鍵挑戰,但印度人他們英語能說得很好。 但其中很多印度人因學歷不高, 口音重, 我聽不懂, 而美國人聽得懂。受過高等教育的印度人沒有太重口音。   在精英小組軟體專業討論時,我最怕的是與印度客戶打交道。


@jkk3443
1个月前
阿三确实是一个很特殊的群体,他们赚钱的时候像开了马达,休息的时候叫也叫不动,团结奋进互助友好是他们的核心价值。关键即使陌生人面前他们也挺热心,虽然大部分他们在满嘴跑火车。


@aaaa-fx3li
4周前
感謝博主的視頻,使人了解印度,不以為中國人多全世界的商品都是中國制造,但是有目共睹,印度人的生活多艱苦,他們安身立命,在那個崗位他們都任勞任怨,他們永遠"愛國愛家"團結一致向外,EQ特高,請相信!下一個掘起的國家就是"印度'',講民族性的生存方式,一個是"螃蟹定律",另外一個是"把河定律"。


@aaaa-fx3li
4周前
改正:拔河定律


@mangcike
3周前
印度内部矛盾很多,不然, 早就起来了

 

回复

@aaaa-fx3li
@aaaa-fx3li
3周前
 @mangcike  印度種姓制度很嚴重,唯有往Al發展才不受約束,所以有腦印人就是往上爬的目標,他們正好趕上世界列車,不崛起才怪。

1


回复

@tonyphu5172
@tonyphu5172
2周前
印度是世界上最大的民主國家,這點中國就不可能實行。

 

回复

@aaaa-fx3li
@aaaa-fx3li
2天前
 @tonyphu5172  民主選舉是很好的制度,如果沒有強大的司法制度管轄,很容易變成‘政客‘’進入官場的‘’空降機‘’,有現代版清晰可見,不可不防。

3


回复

@lighthouse3731
@lighthouse3731
1个月前
我现在工作的公司有4分之1的人都是印度人,印度人真的是超团结超抱团的
相比海外的中国人真的让人很失望
像我有一次申诉,刚好审核的人是一个中国人,结果这个中国人完全没有帮我,随便给一个理由打发我,结束我的申诉
因为她结束了我的申诉,结果我无法再一次上诉。这让我非常愤怒,她稍微花一点时间看一下我申诉的理由和调查情况,我也不至于会败诉。
这让我觉得,在海外中国人都不会帮自己同胞,不是害怕同胞背刺自己就是害怕同胞跟自己竞争,这样的思维又如何跟印度人竞争?很少中国人在海外能坐上管理层位置不是没有原因的。大家都是孤军作战,又怎样能领导团体呢

28


回复


1 条回复
@weinadong
@weinadong
21小时前
她不把你害死,你是幸運的°二岸三地'一國二制。

 

回复

@vileung1
@vileung1
1个月前
You are the best! 再過三个月,你也變成印度人幽默中也學習印度人成功之道

28


回复

@Warhead-Vun
@Warhead-Vun
1个月前(修改过)
对,我有很多印度朋友,他们敢跨而且语言能力强,善于表达,因为从小养成看书习惯,他们还喜欢接近老板,来表现自己跟讨好上司,我也是这样来教我孩子,我说成绩一般不要紧,但表达跟英语一定要特强. 我也把自己练成像他们一样(除了接近大老板),加上我本身有真的技术,我的印度上司是有时会给我骂的,跟听我的,我的印度同事是找我做军师的。海外华人是可以赢印度人的,只是英语表达能力输了人,很多以为自己很有料,不需要推销自己,又不把英语搞到像白人水准哪样。其实华人强得多,输了英语表达能力把自己的好处放大,用好听跟正确的术词来放大。一点都不难,他们也不挑剔,什么烂摊子工低薪工都全杀。

48


回复


4 条回复
@ShirleyLiangonline
@ShirleyLiangonline
3天前
太一阵见血了。身在海外,被自己人不认可,排除就是很难过的。在于印度人的接触中,它们的优缺点真如你所说。

 

回复

@weileikronabetter
@weileikronabetter
1个月前
喜欢这集!有趣,紧凑,过瘾!相比于现场讲课,还是更喜欢你的录播节目,酣畅淋漓

3


回复

@tforaodg
@tforaodg
1个月前
我家里有人和印度人结婚了,而且我去过印度,在印度生活过,我本身也是IT工程师,所以我多说几句。
在印度的很多印度人都非常快乐,这是真的,可能是因为他们都信教。
而且大家都说印度人团结,但是大家有没有发现印度本身民族矛盾,宗族冲突非常严重。这些都有报道,可以自己查一下。

出国的印度人团结是真的,但是我因为家里有印度亲近所以听他们所说过,印度人相互诈骗的也很多,新西兰就报道过几个印度人骗印度人的案件。

不过话说过来,印度人口才很好,自信,这是我们需要学习的。

78


回复


7 条回复
@kny8886
@kny8886
1个月前(修改过)
还有一点,就是英文是印度人的第一语文之一,虽然说起来时印度口音重,但说得非常流利,这点也是他们成功因素之一。washhands

94


回复


6 条回复
@jamescps8799
@jamescps8799
4周前
太了解印度人了,他们的确如此。 值得学习的是他们爱阅读,语言能力强,可以讲一大堆东西好像非常厉害。

9


回复

@minzhu5521
@minzhu5521
1个月前(修改过)
与印度同事聊,他说在印度国内,工作方面是很卷的。再美的就差一些。我自己也感觉无论在美国还是印度,他们的勤奋和上进心都是惊人的。他们还很擅长沟通解决不同的想法。华人大多很佛系。比较会表现也是真的。我自己觉得完不成的工作不太会说能成,印度人会先能做,后来再找借口为啥完不成。

15


回复


1 条回复
@aaronchu6941
@aaronchu6941
1个月前
分析得太好了, 團結這部分的確是華人最大的敗筆.....果然 "才貌雙全".....啊!

16


回复

@shihcheh1
@shihcheh1
1个月前
在美國公司做到退休,也深深體會到印度人的軟實力, 再加上他們有中國人欠缺的團結, 一個拉一個,似乎都是心甘情願的, 但不難與他們相處, 只是感覺有些吃憋

24


回复


2 条回复
@wingyeechang9631
@wingyeechang9631
1个月前
Henry 分析精準,印度的民族性很強,極愛自己的國家,英語是他們的官方語言,因過百的族群擁有自己的本土方言,英語在殖民時期已化身第一可以全國通行的語言,自信心十足,隱惡揚善是他們習慣對外的技倆。華人梘對阿三,各自為政,較不團結,英文也多是第二/三語言,自己聰明勤奮本事是好事,若能借阿三的優點取長補短,華人必能在全世界發光發熱,領頭帶軍的日子將是指日可待。

20


回复


2 条回复
@Evahappy999
@Evahappy999
1个月前
确实印度裔公司管理层越来越多。印度人很勤奋很自信,敢于表达和表现,我们华人同胞可以借鉴。

89


回复


澳洲Henry
·

58 条回复
@harris5989
@harris5989
1个月前
跟印度人聊天,總是不自覺的心情好,就算他說著很嚴肅的事情,我還是覺得他在跟我說笑話CD

2


回复

@creambabyjazz
@creambabyjazz
1个月前
你说得很好 华人应该托华人 抱团 而不是互相拆台 华人整体素质比印度人高很多 但是国际地位真的可惜

76


回复


14 条回复
@yuqunliang1548
@yuqunliang1548
1个月前
印度人窮怕了所以更加想盡辦法和手段上進(努力)总认为自己是对的,傲慢又自私(自信)職場排擠異族任人唯親(团结)一口自己感动自己的英语、強迫别人听懂(語言能力強)沒有大愛小人思維,種族種姓制度、人分高低貴賤(封建社會不平等)

27


回复

@laylahu208
@laylahu208
1个月前(修改过)
讲的非常好,非常客观,也激发人心。自信非常重要!很多刚来的或来海外很久的印度人,口音非常重,根本没人懂他们讲什么,但他们非常自信。我们华人佷多欠自信,不善于表达自己。很多喜欢相互竞争,一家店/行业生意好,在附件就开了好几家相同的行业,相互竞争,弄到最后谁都赚不到钱,这个也值得我们反省深思。多谢Henry分享!

13


回复

@SK-rh1rt
@SK-rh1rt
1个月前
印度人没那么多骂自己国家的,在海外印象好,而且团结。

12


回复


3 条回复
@gracechow5036
@gracechow5036
1个月前
很欣賞你的口才和見識,還有樂於分享的精神!你的分享可這樣形容:精彩有趣!有感染力!

9


回复

@user-my7mz4cj7w
@user-my7mz4cj7w
1个月前
阿三其实本质不坏的,人和人之间本质都不差,他们很勤奋的。我也被阿三帮助过。但是你要接触印度人中受过教育的人,他们真的很不错。

57

澳洲Henry

回复


澳洲Henry
·

10 条回复
@tinahuang9416
@tinahuang9416
1个月前
我在日本做招聘,也接触了很多印度人,发现印度人真的是两极分化,优秀的人是真的又聪明,情商又高,反之,工作摸鱼,邀功,简历造假

27


回复


2 条回复
@chrystaltsai5918
@chrystaltsai5918
1个月前
Henry 是一名很有吸引力的人,看你的視頻,聽你的分析,再回頭想想你所說的一切? 嗯,很讓人深思。謝謝!
拜了個拜。

19


回复

@stanleyshih9013
@stanleyshih9013
1个月前
你說得太好了跟我遇到的經驗這些印度人真是這個樣子  因為他們的英文程度高很多所以吹起牛來比我們強太多了

3


回复

@ckuyang
@ckuyang
1个月前
我同好几个印度人同事過,我得到的印像大不相同於英語+ 吃苦+ 自信。他們的英文, 英國同事譏為:GA! BO! GA! BO!。他們给的共同特點:造假,欺骗。這行為表现在几個月前報導PWA 和日本三菱合資飛機的發動機 International 1100 透平葉片的寿命問题,及不久前的月球三號的登月器。

4


回复

@oguogu8177
@oguogu8177
1个月前
退休前在一家美國公司的IT部門服務負責payroll系統,我的印度上司常常會問我其他印度同事的薪資红利,還針對其中一位跟我說至少要比他多一塊錢

1


回复

@ann8786
@ann8786
1个月前
喜欢这期,有趣又有深度,有同感

3


回复

@job5584
@job5584
1个月前
我在新加坡搞劳务,印度人不介意做最苦的工,拿较低的工资。很受老板们的青睐。不好的地方是你带一个来,将来他会带整村的人来。

241


回复


26 条回复
@cottonrose6380
@cottonrose6380
1个月前
海外印度人的团结,大体有自有的阶层不可换因素造成,因而低阶层听从高阶层没有太大障碍。听话就行,抱团取暖,顺从不闹事,容易管控。
另外,古印度文化文明并未被传承下来。现在的印度继承的足英国殖民强行形成的国家,从古至今第一次,跟古印度文明无关。

11


回复

@fiore5481
@fiore5481
1个月前
超棒的分享耶 好有收獲

1


回复

@yingzhu3104
@yingzhu3104
1个月前
由于做IT工作我身边都是印度人,我家四周邻居也都是印度人,小区房价很贵但由于周边都是IT大厂所以住户一半以上是印度家庭。我的感觉他们团结,努力,口才好,会共享资源,但和其它种族是有介心的,不会真正的教你东西,求到他们也会各种拖。在团队中对上会拍马屁,对下会各种小心思。我们组三个中国人,大家是各自邻域的尖子但没有一个是有权的领导,招人都是印度人负责,所以团队就成了印度人一手遮天。

49


回复


4 条回复
@huangNY888
@huangNY888
1个月前
非常好的视频,可以做我们华人发展的教科书。

4


回复

@user-zm6gf7dy2n
@user-zm6gf7dy2n
1个月前
因為印度人能吃想像不到的苦,但衛生習慣跟傳統關念是大多數的人不能接受的。

2


回复

@brotherdancer
@brotherdancer
1个月前
因为你抓到了以人为本的道理

2


回复

@windoyle4627
@windoyle4627
1个月前
確實感覺澳洲到處都有印度人,比華人的比例有趕超的趨勢。鄰居有印度人,送外賣小哥,醫生護士等等。有朋友說他們如果讀書好,就會做管理層;反之只能做體力活,例如廚房或者洗車;他們的社區凝聚力很強,不和其他文化融入,他們的努力,勤奮和團結,確實是值得我們華人學習。希望多元文化和諧共處

3


回复


1 条回复
@ebents4725
@ebents4725
1个月前
這一集講得太好了

5


回复

@lldong5066
@lldong5066
1个月前
好的习惯会带来理想的结果。我们努力,也要团结,还要有长远的目标,中国人会永远胜过他们。

8


回复

@qiye9933
@qiye9933
3周前
在澳洲真的有“印度人来了”的既视感,大学里感觉有一半的印度人,uber司机也是,公寓邻居也是,找工作我海投了两周简历以后全部石沉大海,我问我的印度邻居工作怎么找到的,她说是亲戚介绍的,然后依靠这份工作经验又迅速找到两份兼职,她看了我的简历,说你写得太朴实了,你的吹,得包装,最后把我找工作的事大包大揽过去了…就像博主说的,三个月以后估计我也是印度人了希望华人也可以那么乐观团结,学习印度人,不要内耗

2


回复

@Life_Is_One_Life
@Life_Is_One_Life
1个月前
印度人就是時勢造英雄,也有能力英雄造時勢。

 

回复

@yuwang8978
@yuwang8978
1个月前
你的视频很有潜力,都特别棒。这个视频也非常好,把印度问题分析的头头是道。

3


回复

@helencao2795
@helencao2795
1个月前
印度人懂得感恩,你帮他,他帮你,互相成全

4


回复

@echui1350
@echui1350
1个月前
極為贊成主持人的說法。印度人和猶太人是世界上最会做生意的人。

3


回复

@CharlesLing
@CharlesLing
1个月前
Henry, good content shows that you've done alots of research. Well done! Keep it up

3


回复

@yyhh808
@yyhh808
1个月前
我特別喜歡你提出一點,印度人比華人團結,可能中國人內耗問題比印度嚴重,但情況慢慢改善,而澳洲人是不是正在倒退?

15


回复


4 条回复
@fangdeng2777
@fangdeng2777
4天前
情商高,100多种语言,社会环境的确是个很好理由。练就他们包容的性格,华人正好相反,不包容。

 

回复

@kobya8964
@kobya8964
1个月前
因為白人社會打心裡不防三哥,三哥面對白主真心臣服。根據我跟三哥做生意的經驗,沒一個靠譜。只要三哥的尿性不變,我就相信三哥無法統治天下。

25


回复


1 条回复
@City-Hiker
@City-Hiker
1个月前(修改过)
不止印巴人如此,南美,拉美的人也經常會親拉親情況。

3


回复

@graciasnara
@graciasnara
1个月前
Hello. This video is gold. Is it possible to enable the subtitles? I really want to share with my friends who speak Spanish and German. (12:25)

1


回复

@CharlieCL
@CharlieCL
1个月前
很多小人的特點南亞人包括印度人,孟加拉國人,巴基斯坦人都有。小人得志也可以看出西方世界的末落。把印度人排除異己這種小人之術,說成是團結,滑天下之大稽。

38


回复


7 条回复
@tonychen3181
@tonychen3181
1个月前(修改过)
其实大部分华人的问题还是英语不够好。印度以前是英国殖民地,它的上层天然就亲近英美文化,语言也没有问题。中国人无论是大陆背景,台湾背景,越南华裔,还是马来西亚,新加坡英语都不行。至少说起来不像印度人那样流利,虽然印度人有口音,但他们用英语思维,表达基本和native speaker一样。这就是印度人的最大优势。其实都没什么。

我亲身经历过和多个印度的contractor合作,最后就是他们说的话,做的工作我都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去review,毫不犹豫的改正任何看不懂的东西。我可以负责任的说印度人除了那些已经混到C子头的精英,下面那些人做的工作十分的不靠谱。

35


回复


2 条回复
@tommikehappy
@tommikehappy
1个月前
看了那么多集,总算这集做的最好。继续加油。

11


回复

@VinceYSQ
@VinceYSQ
7小时前
为什么?因为他们除了跟我们一样努力务实之外,比我们更有自信,从小不受打压,知道为自己争取。

 

回复

@brotherdancer
@brotherdancer
1个月前
感觉这集最实际

3


回复

@oarveve
@oarveve
1个月前
我覺得能出國讀書就業的印度人的英語應該是不錯的,數理能力也強(我就買了本印度數學在學"大九九乘法表"),到國外也不會白目到宣傳印度有多偉大、多麼民族自信,印度政府也不會搞海外黨支部或海外警察局這一套

要我是西方國家的企業主或股東,也會選印度人而不是選華人來挑大樑

5


回复

@andylin3362
@andylin3362
1个月前
人想要往高处走,底下没有自己的人,永远都不可能爬到最高。

5


回复

@user-yc8fu4zu9r
@user-yc8fu4zu9r
3周前
謝謝分享,讓我們更了解阿山

 

回复

@jennyyan1321
@jennyyan1321
1个月前
非常感谢你的讲解!

1


回复

@nayihoney5485
@nayihoney5485
10天前
我之前到了一家紐西蘭公司 老闆真的很雷 不過也有不錯的印度同事

 

回复

@ll1773
@ll1773
1个月前
講的好。受益非淺

 

回复

@_mark7646
@_mark7646
1个月前
在西方發達國家,最針對華人的,就是印度人,如在見工升職時遇上印度的,你其實可掉頭走算了。

21


回复

@dannawang
@dannawang
1个月前(修改过)
咱们华人要团结!!!!博主做一期让华人团结起来的视频!!!

4


回复


1 条回复
@joan-id8es
@joan-id8es
1个月前
這集很有趣,台灣也要引進印度勞工了

26


回复


10 条回复
@littleturtle5818
@littleturtle5818
1个月前
华人和他们一样聪明和勤奋,但华人非常温和,他们非常凶悍。

26


回复


2 条回复
@user-abcdexyz
@user-abcdexyz
1个月前
对于海外雇主来说,印度人有华人的几乎所有优点,外加交流能力强,没有“国家安全”风险。另外如果业务允许外包的话,印度简直是科技业外包的天堂,成本低,熟练工充足。所以从海外雇主的角度出发,印度雇员更好用,这是事实

8


回复


6 条回复
@Na4Ge4
@Na4Ge4
3周前
我每次换工作上司都是印度人, 都对我挺好的。不得不说他们是很能说

1


回复

@jiaqitao5158
@jiaqitao5158
1个月前
不管和哪一国的商人交流,只要说到印度,大家都有一个共鸣,印度人做人做事都不讲诚信。现在做贸易的,一听到是印度公司,直接否定。

5


回复

@patrickchai3770
@patrickchai3770
1个月前(修改过)
印度本來就有很多人才了。就好比全人類的大智者釋迦摩尼也是出之於印度。
印度之所以人才湧出是因為環境太過惡劣,才造就了很多智慧。
舒適圈只會讓人安逸而活。

6


回复


2 条回复
@numpy_array
@numpy_array
1个月前
Henry讲的好! 很到位!
我觉得海外印裔比华人成功的最大原因是他们比较团结爱扎堆。华人内斗很严重。
PS Rishi Sunak是出生英国的。文化上基本算是英国人

2


回复


2 条回复
@katiechan2400
@katiechan2400
1个月前(修改过)
印度是有分階級!也有很多印度人是有、印度人好團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