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风萧萧:从马来西亚 看人种与优秀领导人

(2018-03-01 05:34:55) 下一个

风萧萧:从马来西亚 看人种与优秀领导人

   风萧萧 2018年3月1日  于加拿大

  2018年3月1日,转载文章《刚从马来西亚归来:中马差距大的惊人》,修改回复读者'ZHUOYAO'留言时,仔细阅读,觉得很有意义,特单独立题《风萧萧:从马来西亚 看人种与优秀领导人》。

  ZHUOYAO 2018-03-01 11:11:44 评论 : "认识一个早期嫁给马来华人的上海人,每年回国好几次。” 
  风萧萧回复 ZHUOYAO的评论:
  还是中国好。民主国家,党派互斗,狗咬狗,瘫痪了政府,还有人种问题。看看马来族人的做法,不是自我努力,而是掠夺贪占,可知他们本性糟糕。
  在加拿大生活近18年了,自己体验和与其它国家的移民交流,得出结论,一般来说,白人,在本质上,私有心态畸形,难容他人。历史上殖民杀戮和掠夺,证明他们不愿意自我努力,而是喜欢掠夺贪占。非洲人,虽然犯罪率较高,但是,总体来说,他们本性纯洁,友好善良,很多非洲人,在国外赚钱后,都会寄给非洲的家人。
  我工作的地方,有刚果人。他们更正我对他们的称谓,说,您们中国人,发音有问题,我们国家叫“康苟” Congo,不叫刚果。我们见面就开玩笑,我叫他们中国人,他们叫我刚果人,然后,开心地哈哈大笑。
  中国的今天,从国家领导人层面看,要感谢几个人:
  1. 孙中山,奋斗终身,推翻帝制,建立共和。
  2. 毛泽东,把一盘散沙的中国,凝聚成拳头,天下无敌。
  3. 邓小平,在共产主义公有制意识形态盛行的社会环境下,尊重和实施他人的合理见议,逐步推动经济改革。提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其实,该理论就是要那些盲目坚持社会主义的人闭嘴。转而以是否有利于发展社会主义社会的生产力、是否有利于增强社会主义国家的综合国力、是否有利于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为根本标准。在20世纪80年代,中国还很贫穷的时候,就断言,到下个世纪中叶,中国的人均国民生产总值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人民生活比较富裕,基本实现现代化。
  现在看,邓小平的预言成真。
  世界范围看,真正的的政治家屈指可数。
  法国戴高乐,在现代民主和人权的诞生地,法国,1958年,成立法兰西第五共和国,戴高乐削弱了议会民主的权利,增强了总统独裁的权利。
  英国马格丽特.撒切尔,很多西方国家的民主政客,都把支持工会作为笼络选民的工具,她却说,工会的行为是以流氓的法则取代国家的法律。她大力打压工会,使工会在英国一蹶不振至今。英国有今天的经济发展,得益于撒切尔执政的功绩。
  中国邓小平,既不迷信共产主义的教条,也不迷信西方的民主,只相信发展经济,改善人民的生活。
  上个世纪,面对无法控制的逃港潮,很多人说他们叛国,主张严惩。广东省委请示邓小平,邓小平半天无语,一支支抽烟,最后站起,说,必须发展经济,改善人民的生活。被捉回来的逃港人太多,被拥挤地关在一起。面对他们,习近平的爸爸习仲勋流泪,说,是我们对不起您们,没有让您们过上好生活。
  据说,我国要修宪,延长习近平的任期,我觉得,可行。习近平有他爸爸的作风。习近平再干上10年,中国将巨变。很多经验证明,一个国家的成功,无论是多党民主还是一党独裁,都是强势领导人个人起决定作用。
  推荐视频:
  张维为:国际视野下的中国道路和中国模式 大国崛起 中国自信 西方对于中国政治制度的误判 2014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HaIMusywbk 
  李世默:兩種制度的傳說 Eric X. Li: A tale of two political system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bXA1lRqDfM


刚从马来西亚归来:中马差距大的惊人,引人深思!

  刚刚看了哈佛美女《少年强则中国强》的讲演,内容主要是讲国家给予人们内在的安全感,对比则是世界强国以色列,而我刚刚从马来西亚旅游回来,这方面也感触颇多。
  包括转机,4年去了3次马来西亚,而这次旅行给我带来的没有丝毫的兴奋感,反倒有些许失落。
  当地地接在酒店和接送服务中出现了极大的失误,险些毁掉我的旅途,而这几年里,吉隆坡的衰败更是让我久久不能平静。
  2013年第一次去吉隆坡,给我的印象虽然谈不上发达,但当地人悠闲的生活状态让我很有共鸣感。
  2014年在吉隆坡转机,特意停留了3天,去了马六甲,并和当地华人进行了一些比较深入的交流,给我的感觉呢,华人对我们的态度比以前好了很多,(之前对台湾游客明显好于大陆游客)也会和我们聊一些社会问题,比如马来族会比较打压华裔,但大家思维的方式还是存在较大的代沟。
  而这次带父母们去马来,有几件事情让我感触特别深。在吉隆坡的SOGO购物时,一位华裔大姐主动走上前来问我父母我们是否来自中国,在得到肯定回答后,特别的激动,她说她是第三代华人了,  虽然没有去过中国,但是却对中国有着很深的感情,她特别喜欢中国人,和我父母唠了半天家常。
  而我们在吃饭的时候,又有一个华裔和我们主动打招呼,他姓邓,这两年去过广东,他也感觉中国变化太大了,太强了,特别的自豪。其实这让我都有些措手不及。  

                                        马来西亚双子塔景色
  第二天,我们的华裔司机送我们去机场转机哥打巴鲁时,和我们聊了很多这些年的变化。曾经的马来族很打压华裔,因为华裔有钱而且勤奋,所以一旦华裔把一条街的商业做起来后,他们一定要介入,并且占51%的商铺比例,为此还发生过几次排.华.事.件。所以华裔也只能闷声发大财,但求平安即可。
  前几年,吉隆坡的马来族眼红唐人街生意好,游行要求拆除唐人街或者他们也要进入唐人街,当时华裔都很担心,结果中国大使馆站出来说“海外华人也是我们的一份子”。
  马来政府直接要求马来族不许游行,立刻撤离。
  马来西亚法律规定华人的商店门头上中文必须要比马来文小,但是这两年,出现了很多中国企业,直接是超大的中文名称,完全没有马来文。
  而第四代华裔甚至开始站出来抵制政府,因为背后有强大的中国给他们撑腰。
  或许我们在国内感觉不到祖国的强大,但走出去后才发现我们原来已经领先世界。
  回国时,送机的华裔司机很兴奋的告诉我几年前他去了深圳,感觉深圳比新加坡要发达多了,而我也告诉他现在中国的网购和移动互联支付到了什么程度。
  听到中国快递业的速度,手机支付使得人们不用现金就可以做任何事,他非常惊讶,而在得知滴滴等专车服务时更是不可思议,各大城市街头都有免费自行车,高铁更是四通八达,快到机场时,他兴奋的在自我认定中不知不觉的从“我们华人”变成了“我们中国人”。
  从哥打巴鲁回吉隆坡时,接我们的是一位印度裔司机,在和他的交谈中,他告诉我他也去过深圳,特别喜欢那里,干净、发达、便利、友好,而他们家有5个人都会说和写中文,包括他的两个孩子,并且都是从小送到华文学校去学习,因为他认为如果不会中文就没有未来。
  世界经济都处于一个低谷,马来西亚的互联网经济还没有正式开始,实体经济就已经下滑非常明显了。
  走在吉隆坡的街头,看着陈旧的建筑,老化的汽车,疯狂的摩托,而曾经繁华无比的双子塔里,到处是撤柜留下的围挡。我们住的喜来登酒店对面新开了一家大型商场,招商率非常之低。而当地人则把一切原因归咎于政府增加的6%的消费税上。
  不知不觉间,我们的科技、我们的眼界、我们的自信已经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我们早已经习惯了用手机购买一切产品时,却发现外面的世界还停留在几年以前的信用卡时代;
  我们早已经在专车领域中划分出不同消费档次的打车软件并在推动出租车行业改革时,他们唯一的Uber还没有很多人习惯使用;
  我们的街上高档车越来越多时,却发现他们的街上几乎都是低端的老旧的车辆。中国内部超强的竞争给我们不断上升的动力和创新能力,而华为、阿里巴巴则不断的在重新定义着未来的行业准则。
  在2016年旅行的几天里,先是南海仲裁,之后是法国恐怖袭击,紧接着是土耳其政变,连续的爆炸性新闻让我特别担心我们会不会坐上下一个MH370。
  当飞机顺利飞行了2个小时后,我的心里忽然就踏实了下来,因为我们安全了,我们进入了中国的领空,这就是祖国给我最强大的安全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风萧萧_Fran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UOYAO' 2018-03-01 11:11:44 评论 : "认识一个早期嫁给马来华人的上海人,每年回国好几次。”
风萧萧回复:
还是中国好。民主国家,党派互斗,狗咬狗,瘫痪了政府,还有人种问题。看看马来族人的做法,不是自我努力,而是掠夺贪占,可知他们本性糟糕。
在加拿大生活近18年了,自己体验和与其它国家的移民交流,得出结论,一般来说,白人,在本质上,私有心态畸形,难容他人。历史上殖民杀戮和掠夺,证明他们不愿意自我努力,而是喜欢掠夺贪占。非洲人,虽然犯罪率较高,但是,总体来说,他们本性纯洁,友好善良,很多非洲人,在国外赚钱后,都会寄给非洲的家人。
我工作的地方,有刚果人。他们更正我对他们的称谓,说,您们中国人,发音有问题,我们国家叫“康苟” Congo,不叫刚果。我们见面就开玩笑,我叫他们中国人,他们叫我刚果人,然后,开心地哈哈大笑。
中国的今天,从国家领导人层面看,要感谢几个人:
1.孙中山,奋斗终身,推翻帝制,建立共和。
2.毛泽东,把一盘散沙的中国,凝聚成拳头,天下无敌。
3.邓小平,在共产主义公有制意识形态盛行的社会环境下,尊重和实施他人的合理见议,逐步推动经济改革。提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其实,该理论就是要那些盲目坚持社会主义的人闭嘴。转而以是否有利于发展社会主义社会的生产力、是否有利于增强社会主义国家的综合国力、是否有利于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为根本标准。在20世纪80年代,中国还很贫穷的时候,就断言,到下个世纪中叶,中国的人均国民生产总值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人民生活比较富裕,基本实现现代化。
现在看,邓小平的预言成真。
世界范围看,真正的的政治家屈指可数。
法国戴高乐,1958年成立法兰西第五共和国,削弱议会民主的权利,增强总统独裁的权利。
英国马格丽特.撒切尔,在很多西方民主政客,把支持工会作为笼络选民的工具的时候,她却说,工会是试图以流氓的法则取代国家的法律。她大力打压工会,使工会在英国一蹶不振至今。英国有今天的经济发展,得益于撒切尔执政的功绩。
中国邓小平,既不迷信共产主义的教条,也不迷信西方的民主,只相信发展经济,改善人民的生活。
上个世纪,面对无法控制的逃港潮,很多人,主张要严惩,说他们叛国。广东省委请示邓小平,要动用军队帮助控制,邓小平半天无语,一支支抽烟,最后站起,说,必须发展经济,改善人民的生活。被捉回来的逃港人太多,被拥挤地关在一起,习近平的爸爸习仲勋说,是我们对不起您们,没有让您们过上好生活。
据说,我国要修宪,延长习近平的任期,我觉得,可行。习近平有他爸爸的作风。
推荐视频:
张维为:国际视野下的中国道路和中国模式 大国崛起 中国自信 西方对于中国政治制度的误判 2014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HaIMusywbk
李世默:兩種制度的傳說 Eric X. Li: A tale of two political system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bXA1lRqDfM





ZHUOYAO 回复 悄悄话 认识一个早期嫁给马来华人的上海人,每年回国好几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