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风萧萧:白人老太太谈如何做婆婆

(2018-01-07 02:58:02) 下一个

     风萧萧:白人老太太谈如何做婆婆

      风萧萧  网易博客  2013年10月14日 于加拿大

   http://frank-waterloo.blog.163.com/blog/static/2052390292013914102717751/

 

  2012-05-21,我曾经写过博文《看看老外如何离婚 华人对待老人》,说:

  “加拿大是一个移民为主体的国家。真正把加拿大开发和建设起来的,还是以英法为主的欧洲人。有的欧洲人家族已经在加拿大生活几百年了。相对于他们,改革开放以后来到加拿大的华人移民,是老外。可是,旅居加拿大的华人,还是以国内时的心态和口气,称其它国家的人为老外。有时候,细想想,真滑稽。”

   “ 这里,我还是继续滑稽,依然称他们为老外。”

    老外离婚一例

  “我的白人邻居,女儿8岁。”

  “我发现太太的车好久没在家了。一天,我在超市遇见了她和孩子。我问她,为什么没回家?她说,搬出去住了,有了男朋友。我明白,她与先生分居了。是否已经离婚,她没说,我也没问。”

  “走到这一步,我竟然没有听见她们吵闹。”

  “周末,我听见她女儿在喊爸爸。我到窗前观看,她的汽车停在她们曾经的家的院子里。随后,又发现,她们夫妻俩还在一起谋划后院的花草种植的布局。”

  “婚姻不成,还是好朋友。对孩子伤害也小。”

  “离婚也不打个他死我活,孩子也不藏起来,还送她回家继续喊爸爸......”

   “作为男人,自己的女人被人抢走,也不找对手决个雌雄,报仇雪耻......”

  “老外真愚蠢,真是蠢到家了。”

 

  那篇文章贴出后,我一直在想,看似和睦的邻居夫妇,为什么突然就分开了呢?不仅常常想起照本善的高徒笑沈阳的逗哏:“这是为什么呢?”由于照本善的高徒笑沈阳的逗哏令我念念不忘,因而,总诱我想探究邻居离婚的原由。

  我的那位离婚邻居的邻居,与我隔一家的不远不近的邻居,是一位孀居多年的、远超70岁、接近80岁的白人老太太,帮助我解开了这个离婚之谜。

  她与我的离婚邻居为邻的时间,比我与我的离婚邻居为邻的时间长得长,有26多的年。

  一天,我悄悄地问她:“这事儿,我本不应该打听。可是,我真想知道,我们的邻居,过得好好的,怎么突然就离婚了呢?”

    她说:“责任全在男孩的妈妈:从小就对儿子的一切全包大揽,造成儿子的独立性很差。如今,儿子大了,已经结婚成家了,就应该放手,不应该再继续干涉他的生活。”

  “她的儿媳妇,同时做两份工,忙里忙外,是个过日子的好手。又勤快,人又好,在现在的年代,这样的好儿媳实在是难找。可是,她婆婆总是看她不顺眼,不停地挑毛病,在小夫妻间搬弄是非。儿媳妇一气之下,就搬出去了。”

  听完她的话,不禁感慨,白人老婆婆与中国的老婆婆,虽然面孔、肤色以及文化背景都大不同,可是,处事行为的好与坏,却是六两对七两,都差不多。

   写到此,我想起了2012-06-28 的博文《索马里人孩子的教育》的结束语:

  这次,连续两篇关于索马里青年的事儿,就说这么多了。没了。

  我用我儿子的几句话作为结束吧:

  我们刚刚登陆加拿大的时候,孩子的初中老师给他指定了几部英语小说来阅读,希望尽快提高他的英语水平。读完别人的思想之后,他产生了自己的思想。

  一天,他说,爸呀,我感觉呀,除了语言和面貌不同之外,世界上所有人的情感和家庭生活都差不多。

  当时,我很高兴。觉得,读过老师指定的书,接受了洋人的思想,儿子长大了许多,说话有了哲学家的味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