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风萧萧:值得赞赏的总统奥巴马

(2017-05-25 18:33:42) 下一个

风萧萧:值得赞赏的总统奥巴马

2013-01-18 02:01:33|  分类: 原创 政治

风萧萧:值得赞赏的总统奥巴马

    风萧萧 网易博客
http://frank-waterloo.blog.163.com/blog/static/205239029201301814510706/

      此文原名《奥巴马 签署23项严厉禁枪令》因为无博友关注;我在2013年1月18日上午11点多删除了。下午两点以后又被神秘的恢复了。
      谢谢朋友,看来您欣赏,不删了,保留了。

      考虑到内容,改名为《值得欣赏的总统奥巴马》。
      原文如下:
      文章《奥巴马动真格 颁美国20年最严厉限枪令》说,2013年1月16日,欧巴马总统宣布近20年来最大规模的枪枝管制方案。准备以5亿元经费,遏阻枪枝暴力,唿吁国会制定更严格的枪械管制法。他不等国会同意,就利用总统职权签署23项行政命令,以遏制枪械杀戮的枪械暴力风潮。向过去几十年来挡住枪械立法的势力挑战。
       欧巴马说:「未来几天,我打算利用总统职务拥有的权力把这种法律变成事实。即使只能挽救一条性命,我们也有责任尝试。」
      文章《美国民间3亿支枪 奥巴马面临严苛挑战》,说,美國總統奥巴馬16日宣布的控槍法案,不僅引來美國槍枝協會的反彈,民間輿論的反對聲浪也逐漸擴大。
      美國民間擁有將近3億支各式樣 槍枝,對比美國人口已經是相當於男女老少人手一把,美國建國也不過短短幾百年,幾乎所有人口都是移民,持槍自衛這種根深蒂固的生活背景和觀念一直延續到現在,每年國慶日許多美國西部民眾,甚至還會在自家後院持槍對空鳴槍表示慶祝,在過去的時空背景之下,哪一位政治人物敢禁槍,這和要求美國人在感恩節禁止殺 火雞同樣愚蠢。
      奥巴馬不是第一位主張限制槍枝的美國總統,卻是敢冒政治前途、損及民主黨選票風險發佈嚴格的限槍舉措的第一人。
      看过这些报道,想起我的博文《毛主席教训奥巴马》。现在与大家一起重温我在该文前面的评论。

      2012-08-05 09:25 风萧萧

      奥巴马是少有的理性总统之一。我十分欣赏他。
      他上任后,尽管总统的权力受限,还是做了很多力所能及。废除了前任的很多荒谬法令。其中,我最欣赏的是允许古巴人汇款回古巴。美国对古巴的禁运已经半个多世纪了,还不解除。
      谈到古巴,人们首先想到的是资义和社义,民主和独裁。这是教条主义者的行为。我曾经看过报道,一个古巴司机说:旧古巴,有很多场所穷人不许进,卡斯特罗给我们创造了真正的平等。
      就是这个穷国,医疗体系世界第一,倍受世界卫生组织推崇。

      不管是哪国人,只要来到古巴的医院,都可以免费就医。因为穷,想了很多穷办法,其中之一,就是很好的引入了中医中药。
      近几年,古巴也在进行改革,是真难啊。有报道,《
古巴经济改革震动世界 欲裁员百万砸破“铁饭碗“》。一个不足1千2百万人的国家,哇!可怕,千万别翻船…….

      据说,最近,古巴前首脑卡斯特罗的弟弟 劳尔.卡斯特罗 悄悄来我国求救,我国已经答应出手。我很高兴,这是我国的明智之举。

值得赞赏的总统奥巴马 - 风萧萧 - The Blog of Frank

劳尔宣布将更新古巴经济模式

      有报道,在古巴,到处都是中国造。

      2012-08-05 14:58  风萧萧

      接着说奥巴马:

      凤凰大视野曾经播出了5集纪录片《奥巴马的白宫之路》:
     2008年,当奥巴马信心十足的竞选美国总统的时候,他从前的牧师,耶利米.莱特发表了 一些过激的言论,说,9.11恐怖袭击是美国咎由自取。这个充满争议的事件,立刻使奥巴马陷入困境。

      现在看看牧师耶利米.莱特是如何说的?视频上,耶利米.莱特激愤地挥舞着手臂大声狂吼,像疯子一样啊,吓人着呢:

      不!不!不!不是上帝保佑美国,上帝诅咒美国。圣经中说道,这是杀害无辜人民的报应。因为我们不把普通的人民当人看。上帝诅咒美国。

      牧师耶利米.莱特的演讲录音被披露后,人们很震惊。认为奥巴马肯定会与耶利米.莱特断绝关系,否则选民会以为那是奥巴马的观点。

      奥巴马在费城的宪法中心进行了涉及此事的演讲,他表情沉重地说:我不能与他断绝关系,就像我不能与整个黑人社区断绝关系一样。我不能与他断绝关系,就像我不能与我的白人祖母断绝关系一样。我的祖母曾经抚养我长大,曾经多次为我自我牺牲。她对我的爱,与对整个世界的爱是一样的。但是,我的祖母曾向我坦言,她害怕擦肩而过的黑人兄弟。因为,他们曾经在不同的场合,表达了他们 的种族或者伦理方面的偏见。这也难免让我产生过萎缩心理。但是,实际上,他们是我们的一部分,是美国的一部分。而美国是我如此热爱的国度。

      这段充满人性的演讲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在总统宝座与朋友友情之间,他选择了友情。他的对手原来希望看到他被这件事儿击垮。但是,奥巴马的表现,赢得了所有人的赞赏。就连政敌也服哇!都是人啊!都有朋友,都珍重友情啊!

      2011年12月1日,奥巴马总统在华盛顿宪法大道发表了首场连任竞选演说。奥巴马在演说中提示国民,美国的外交可能发生不再对资本家言听计从的大转型,并高度赞扬了毛泽东的内政外交。

       我十分欣赏奥巴马,他很务实,是个明智人。我希望他能够连任美国总统。 

       当然,美国总统,最佳人选,还是我在《美国的真正可怕之处在那里》一文中推荐的博友老怪。

       我写过另一篇关于奥巴马的博文《美国大选 同胞操控的木偶剧》,说:

       看过文章〈华裔政坛新星任罗姆尼军师 主张强硬对付中国〉,不仅暗笑。原来是华人同胞在操纵美国大选。也许,您会不满地发声,胡说!华人既不是总统,也不是议员,怎能操纵美国大选?请您,先用冷水洗洗头,熄熄火,听我慢慢说。
       同胞,是个中性词汇。说它中性,因为,同胞,有的坏,真坏,有的好,真好。同胞,是指华夏血统,不管是来自大陆、台湾,还是出生在海外。
       对于美国总统候选人,不管好与坏,我都称他们为饭桶。因为,他们要主政一个明明白白的混账国家,不是饭桶是什么?对吧?
       罗姆尼, 罗,行事、说话,激进,欠缺思量。原来,这些激进的主意是来自思想激进的华人同胞。
       思想激进的华人同胞,主张对华强硬,无理野蛮抨击中国。对奥巴马成功的举措,也盲目指责。结果,罗姆尼说话做事,缺乏理性,受到广泛的批评。
       奥巴马, 奥,行事、说话,稳重,思维缜密,原来,这些好主意都是来自修养良好的华人同胞。
       修养良好的华人同胞,强调美中经贸互利互惠,奥巴马的演说和行政命令等文件他都要亲自过目,确保奥巴马说话做事,明智理性。受到广泛的欢迎。
       我一直纳闷,这美国文化喂养的奥巴马,怎么染上了东方文化的色彩呢?说话做事搀杂中庸味道?竟然还对毛主席的做法欣赏有嘉?
       现在,才知道,奥巴马的明智之举,都是我们的好同胞卢沛宁给支的招。
修养良好的人喜欢修养良好的人,思想激进的人喜欢思想激进的人。
       修养良好的人,有好主意,注定好。思想激进的人,没好主意,注定糟。
       现在看,这次大选,已经定局:奥巴马胜,罗姆尼败。
       成也华人,败也华人。
       所以,可以说,美国大选,是华人同胞间的智斗。是华人同胞操演的木偶剧。
       不绕了,现在就就请大家看看叫作奥巴的这匹马,是不是少有的理性总统?您是否也欣赏他?   
 
       奥巴马动真格 颁美国20年最严厉限枪令
            2013-01-17 09:10:20  世界日报                          http://news.creaders.net/headline/newsViewer.php? nid=549668&id=1225879&dcid=2&language=gb2312
     乘着康州珊迪虎克小学滥杀案后高涨的限枪氛围,欧巴马总统16日大举宣布近20年来最大规模的枪枝管制方案,准备以5亿元经费,遏阻枪枝暴力。他唿吁国会制定更严格的枪械管制法,更当场签署23道行政命令,以遏制枪械杀戮和无日无之的枪械暴力风潮。
  他也下令进行全国性宣导,要求拥枪者必须有责任感并安全用枪、检讨民宅储存枪枝安全标准,并训练学校人员怎么因应武装攻击者入侵校园。欧巴马也要求疾病防制中心(CDC)研究枪枝暴力原因与预防之道。

  欧巴马在白宫宣布,他打算在下周提出法案,禁止新式攻击武器、限制高容量弹匣、扩大对购枪者的背景调查,以及施行更严格法律对付枪械非法交易,以遏制武器在美国各地扩散。 

  他不等国会同意,就利用总统职权签署23项行政命令,加强执行现有枪械法,改善各联邦部会之间的资讯流通,以免枪械落入罪犯和不当的人手里。

  纽约时报报导说,欧巴马在宣誓展开第二任期前四天做这种宣布,显示他的政府决心推动政治效应难以捉摸,而又极受各方注目的立法行动,并将在未来四年考验其力量。

  他誓言号召全国支持这个他在第一任期和两次竞选期间,大致避免碰触的议题。康州新镇的珊迪虎克小学一个月前发生枪击事件,20名一年级学童和六名成人惨遭杀害后,欧巴马曾誓言采取行动,可是没有表明面对强烈政治反对,他愿意做到何种地步。  

  16日的声明显示白宫决定利用这个事件引起的愤怒民气,向政治势力强大的全国枪枝协会,以及几十年来成功的挡住枪械立法的其他势力挑战。

  欧巴马说:「未来几天,我打算利用总统职务拥有的权力把这种法律变成事实。即使只能挽救一条性命,我们也有责任尝试。」

  他说,在新镇事件丧生的七岁女孩Grace McDonnell的父亲,把她的一幅画送给他,而他把这幅画挂在他在白宫的私人书房,提醒自己他对保护社会弱势者的职责,保护儿童安全更是社会的首要任务。

  政府官员承认这种努力很困难,也充满风险。但白宫相信有关枪械问题的动力可能正在改变,总统不能放弃机会。

  欧巴马和副总统白登将到全国各地宣传他们的信息,白宫及其盟友也已发动网路宣传,来向国会议员施压。  

 转发至微博
 
 转发至微博
阅读(211)| 评论(2) | 编辑 |删除 |推送 |置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