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塔克(1)

(2017-05-22 17:43:29) 下一个

塔克·马修·珀迪斯(一)20160909

这个小伙小名塔克,今年三十四岁,他的太太是香港第二代华裔美国人,法律系学生。二十多年前夏天在纽约爱尔兰回声报上找了一份看护儿童的钟点工,孩子六岁,父亲是奥地利人,二战后期出生在上海,战后回奥地利,哥伦比亚大学政法系毕业,是联合国儿童署的基金筹备资深官员。妈妈是爱尔兰后裔,纽约大学文学博士,希望有到新大陆来作住家保姆的爱尔兰姑娘应聘,不期接到我的求职电话,缘分……我当年为了放弃半奖去就全奖换个学校,遇到手续上麻烦,塔克的爸爸妈妈在已经离婚分居的情况下一起穿戴整齐陪我到教务处去与校方交涉,我在异国他乡有了这样的朋友友谊……七八年前网上找到塔克,与他的妈妈凯洛琳,他的华裔太太简,在纽约重聚。塔克爸爸在退休后仍然做了顾问,与太太暂居法国南部,戛纳电影节所在地坎城,我们也视频中相见聊天,facebook 上互通消息。今天塔克生日,我自然在脸书上祝他生日快乐,写的是中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