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周六过年

(2017-05-22 13:09:39) 下一个

年初一是礼拜六 20170128

托阿非妹妹的福,她带来蟹,猪排,羊饺,和烧鸡,拜老爷的虾,鱼,炒素,谢三妹带来八宝饭和准备和面,我们大伙一起包了满满一桌的荠菜饺和芹菜饺。恰逢周六是初一,不然今年就平平常常过去了……有淘气学生写来email,''希望老师不要在中国新年吃喝玩乐太忘形,我们还等你周一回来上课呢!''放心吧,老师我不是醉心吃喝玩乐的人。

老爷照例一惊一乍拼命博眼球,可惜太过了又没有新意,反而显得故弄玄虚,老调重弹。本来在厅里扫地清洁,听得他在打电话给阿力,''你们在哪里?……哦,那就算了!本来想跟你们借点面粉,既然在法拉盛买东西,就不麻烦了?……什么?真的?那好,我们一会儿就去拿,谢谢啊!'' 原来他们昨天发多了面,还留了一大块在冰箱,既然钥匙还在,就发面和干粉一起拿来用了……一会儿又听他训斥三妹,''你这人怎么这么磨叽,难怪你姐说你喜欢赶在结巴上打眼……'' 这是要挑事吗?一下冲到厨房,''比尔都不训斥她,你自己得罪她也罢了,还一定拉上我,我啥时候说了她喜欢赶结巴上打眼?你怕她恨你一个,非要我也来担上一半的罪名……'' 有人被戳穿谎言不禁不道歉,反而胡搅蛮缠起来,''那不是你爸说过吗?'' ''你真是越说越离谱了,我爸啥时说过这个?'' 

吃着饭,不小心话题又转到了国家大事,两个男人声音高起来,女儿又不乐意了,有前车之鉴,马上叫停。看了阿非去南极北极的照片,三妹对她一年中六个月在全世界范围内旅游的生活极其奇 ……

2017春节晚宴午夜时分结束。 周日三妹八点要起床回马瓦,儿子有中文学校;阿非孩子有游泳训练;我还要给学生写推荐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