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叫错名字

(2017-05-21 19:21:28) 下一个

又叫错名字。  20170308

上周在健身房被外系老师叫错名字,''杰妮''。我将错就错,混过去了。今天又给办公室总秘书叫错,''杰妮''。心想,''(prosopagnosia)脸盲啊,我与杰妮完全不同的两个人好吧''!

杰妮是台湾同胞,台大英文系毕业,看得出她学生时代是系花。年青时随丈夫来美,因他的恶劣脾性(没细问)早年离婚,打官司拿了房子和钱一人抚养三个孩子。前几年在高中教两节中文课。三年前投奔成家立业的儿子到西部去了。

没想到她走了三年还有人把我喊成杰妮,为什么不是倒过来?真丧气。同一族裔的脸易被混淆是可以理解的,与种族歧视毫无关联,但是我的是个中文名字,我又在高中上班十五年,总可以与她们区分开来吧?系里的同事从不叫错的,否则我不会做粽子给他们吃。

所以,是朋友不会叫错,叫错了肯定不是朋友。下次一定得当面纠正那些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