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7-05-21 17:03:21) 下一个

只服辣的墨西哥皮大王。20161208

这孩子不是我班上的学生,认识他是两年前他老被校长关禁闭,而我第四节课有半堂是值勤。他是个墨西哥裔孩子,名叫阿拉汗德罗。

阿拉汗德罗个子矮小却很灵活,英语不流利,句子长了他会转到西班牙语,你一下子就搞不清他在说什么了。第一天阿拉汗德罗就把我搞怕了。秘书领他来禁闭室特地交代,“他不能离开这里,别答应他去任何地方,” 伊娃然后用手遮住半边脸对我用唇语说,“这是个狡猾非凡的孩子,看住他!”, 然后指指对话机, “有急事随时呼叫总办公室!”

伊娃前脚走,阿拉汗德罗紧跟着要去厕所,我不许。阿拉汗德罗又唔哩哇啦地用英语和西班牙语混合语表示一定要上厕所,我只好跟着他到男厕所门口,短短一条走廊,阿拉汗德罗一会儿藏到柱子后面,一会儿猫下腰贴在墙凹进去的部分半天不动换,我的耐心一点点变得稀薄,然后他突然猛跑着一个箭步冲进男厕所,就不出来了。我对自己说怎么碰到这么个倒霉鬼,再等三分钟不出来我就报告伊娃让她们设法来治他。

果然,伊娃也料到会有这局面,告诉我说,这孩子几乎天天闹事儿,天天被送来关禁闭,又不改,又不在乎,对他没辙了……

以后的几个月里,几乎每周三次有阿拉汗德罗来被关禁闭。每次副校长都义正词严对他说,别再跑了,不然明天,后天,天天要受罚。这孩子我先怀疑是弱智,不完全理解校长的英语,后来也懒得多想,让他在本子上签完名,就随他在教室后面坐着了。这孩子好像还有多动症,不肯好好坐着,喜欢跑到我身后藏着,使我有莫大的威胁感。我一定让他坐在我前方的对面,一边改卷子,不管他做什么,都在我前方的视野内。

后半堂课的执勤老师是D。每次把阿拉汗德罗移交给D时,我都是如释重负。我事后问D对阿拉汗德罗的看法时,他说还好, “如果你强烈感觉不自在,可以要求副校长他们把阿拉汗德罗交给不同人处理”。我觉得呢也没有特别的例子说明这孩子会怎样,但是他是个不同寻常的怪孩子,令人不安。 

某一天的执勤中,我因未及吃午饭而觉得饥肠辘辘,忍不住当了阿拉汗德罗的面吃了一小袋子辣青豆。我不好意思地闭着嘴嚼,一抬头,发现阿拉汗德罗的眼睛亮了,他说,你还有一袋给我也来点儿好吗?

这以后的执勤日子变得好过了,只要有“spicy"(辣),阿拉汗德罗就眉开眼笑,无穷合作,再也不上厕所迟迟难归,再也不用害怕他老藏在背后不知要干啥,他那小绿豆眼看上去也不那么狡猾了。而每次看见我,他都笑嘻嘻地龇着牙问,今天你有“辣”吗?

再后来就是不该阿拉汗德罗关禁闭的日子,他也跑来要“辣”。起先我有些害怕他会对辣过敏,因为日本的wasabi 青豆系里无人敢尝第二颗,阿拉汗德罗说,“哦,我不怕的,我爸爸给我们吃过更辣的东西……” 也不知他家的情况如何……

去年一年里,走廊上碰到阿拉汗德罗跟我要“辣”我都推说“忘了”,不为别的,买点零食我肯且花得起这个钱,学校规定教师不许给学生吃东西的,怕有过敏反应,学校怕担当巨额官司费用。

今天午餐执勤又看到阿拉汗德罗,不知为啥他狡猾的绿豆眼又一亮,准确地想起了“辣”,我让他跟着我到教室,从书包里拿出一袋专门为他准备好的辣青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