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也谈人类延续

(2021-09-15 12:42:43) 下一个

来加十年,其间回去过两次,我父母来过两次,前后住了14个月。他们在国内的生活基本自理,但是出行、看病等活动这些年来一直是我弟弟照顾。凭良心讲,我弟弟真的不容易,大孝子一个。

平均起来,我父母每一两个星期都要去一回医院,这些都是我弟弟的任务,他也从来没有怨言。昨天我妈妈给我电话说我弟弟让他们等等他的安排带我爸去医院,我妈就嫌我弟弟态度不好,说你们小时候带你们去医院怎么是随叫随到,从来不让你们等啊?天啊,我们小时候去医院一定是感冒发烧或者受伤流血,那真是刻不容缓啊,您老人家基础病、慢性病,不具可比性吧?

接着我妈又说,要教育你们的孩子结婚生孩子,不然他们老了怎么办?年轻人图省事,太自私了。

哎,还是养儿防老的思想。您生孩子之前又没跟孩子商量过,为什么带给人家那么大的责任和负担?是不是人老了都变自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