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文化

还原真实,传递正能量
正文

有关“中国式山寨组织在美国扎根落户”一文纯属造谣

(2017-03-30 20:55:35) 下一个

有关“中国式山寨组织在美国扎根落户”一文纯属造谣

作者:朱虹   德州美中文化基金会秘书长

本人是朱虹,2月24日,笔名为“沙漠玫瑰”的作者在文学城博客发表 “中国式山寨组织在美国扎根落户”,该文以满口谎言指控我侵吞公款1.2万。本想立刻与之对簿公堂讨公道!但是基金会理事们劝我冷静沟通。这一篇充满非事实陈述的私人泄愤文章虽然现在作者已悄悄撤下,但在处理好演出总结后我还是想让关心文化交流的人了解如下事实真相和仇恨缘由。

这篇攻击文章非事实陈述的部分包括以下5个方面:

1.         称呼“德州美中文化基金会” 为 “山寨组织”, 基金会是在德州政府注册,有章程,有20名分布在圣安东尼奥,达拉斯,休斯敦,奥斯丁的侨界名士作团队成员,重大决策都是投票表决,无法出席的人还签Letter of proxy, 这样社团还算不正规?

2.         那副照片原图系本人,且不说未经本人同意,私自上传别人照片,还要刻意丑化,这仇恨可见一斑。

3.         作者暗示朱虹贪污了$12000公款的指控不存在。我在基金会既不管钱也不管账只负责联络演出,这次是随团期间帮助财务把那笔钱存入基金会的账户,有银行凭据、对账单、现实的时间和地点。闹事者扯出我家庭地址, 当初也成功地误导了几位理事以为我侵吞了这笔钱。好在基金会官方已经澄清那纯属捏造事实,造谣惑众。

4.         作者攻击中国文化部门的退休官员,好像只要是中国的高官都是贪官,这未免牵强附会。我从事文化工作30年,两袖清风,像我一样的人还有千万,不是每个公务员或者在国企上过班的就有贪腐,也不是每个高官都是贪官。喜欢通过网络传谣的帖子手们还是要有点智慧。该文作者诬陷我,意在利用人们对贪腐的深恶痛绝来转嫁仇恨,用心险恶。

5.         关于作者暗示的基金会双重收费指控,这是误会,不是事实。我们向国内派出单位申请的是活动经办费,包括“城市与城市之间的交通费” ,而向地方收取的只是在该市逗留的“市内交通费“。由于我们不知道是否能申请到派出单位的赞助,没能及时向各城市解释清楚,工作不够周全。请读者自己想一想,直至演出结束,五个城市总共才交上来四千多美金,而大巴成本是11100美金。活动经办费除了有车费还有司机小费,演员路途上的吃,喝等,如不从那1.2万美金里开销,难道要我们义工自讨腰包吗?

沙漠玫瑰是谁?为什么要这么污蔑本人?作者其实在第5段无意间透露出来的是为“内蒙团的团长“复仇。作者虽然目前否认是自己所为,圈里的人都知道她是蒙古族,这次的团长斯钦达来先生,现任内蒙古文化厅艺术处处长,是她嫂子家的亲属。内蒙古艺术团赴美的22人和所表演的节目是经过基金会各位理事商议确定的,本来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副院长乌力作为团领导又是演员,吹拉弹唱,还能报幕,达来为达到访美的目的,要求我在邀请函抬头钦点他的全名,并私自更改演员名单,以至有3人不登台。2月5日艺术团登机遇阻,达来作为团长,滞留下四位小演员和十二箱大道具在北京,抢先登机了,试想,演员不齐,没有服装、道具,这台晚会如何演?不仅如此,这位团长大人在OK城演出当晚,执意去看了球赛“马杀鸡”,在小石城,他不顾演员排练化妆没有更衣室,擅自回酒店睡觉,闹了一出晚上演出时该市市长与艺术团长交换礼物时找不到人,也找不到礼物,让小石城主办方非常尴尬的丑剧。休斯敦演出上千名观众亲眼目睹休斯敦总领事左边的团长座位空着,达来团长居然在众目睽睽之下按摩去了。请问他对领馆、对地主有着起码的尊重吗?还有诸如在纽约转机时强烈要求改票去旅游等等。对于他的所作所为,我作为领队毫不留情地批评他,由于本人心直口快,说话不讲究方式方法,树了敌,使达来怀恨在心。

高姓女士出于为亲属出气写文章攻击我时,你是否意识到这故事背后还有故事呢?希望今后三思而行。

基金会投入诸多精力和大把时间把一个高水准的艺术团邀请到美国进行文化交流,是曾希望每个城市在演出结束时或多或少地资助基金会,小石城要求接演两场,资助$3000这过分吗?尤其是当各地的赞助都过万时。当然这是自愿的事,这与有人在餐厅吃完饭抹嘴就跑不付小费的道理可有一比,是自己的光荣还是耻辱留给读者评判。

基金会是完全由义工组织的社团,性质属于非盈利,我从来就是这么讲的,没说过“非营利免税许可证”已经拿到,只是说我们在申请,这属于沟通误会。作者文革风格的大批判用语和慷慨激昂也蛮辛苦, 嫉恶如仇是优点,但被人利用就是缺点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