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细账博克

兵不在多,而在调遣。诗不在技,而在韵。人情不在冷暖,而在己身。
个人资料
正文

台海作战中用不上99式坦克的理由

(2006-06-17 09:51:00) 下一个
台海作战中用不上99式坦克的理由
台海作战能不能用得上99式坦克,这要看台海作战的样式了。
我以前在《算细账版攻台计划》一文中讲过,在登陆作战开始后,用一个装甲集团军,从台湾中部和南部的接合部,向台北方向冲击的作战样式。
现在的问题是,在台海对面的准备参战的几个集团军都已经装备了99式坦克。大有用也得用,不用也得用的架势。
但我还是认为,对台作战用不上99式坦克。
因为,对台登陆作战将不会是强攻的。虽然解放军要做好强攻的准备。
胡锦涛已经将对日作战上升到主流作战。我在《来谈谈中日对抗》一文中已经讲过了。胡锦涛的这个做法,将使中国避免毫无回旋余地的,孤注一掷、背水一战的境地。同时我也讲过了,胡锦涛已经在战略上达成了,即使中日开战,也仅仅是小打。这一仗是打不大的!
所以,如果美国人不能在战略上翻盘的话,对台作战必将演变为,在外围角斗激烈,而解放军登岛时,无大仗可打的状况。虽然解放军登岛部队,仍然要按照大打,做准备。
由于,台海开枪,必将使中美直接开枪。所以,美国人事实上已经走上了避免在台海开枪的道路。
围绕台海,但却在台海外围的角力,成为中美围绕台湾问题斗争的主流。因此,我认为,最终台湾问题的解决,是在这些角力,已经分出胜负之后,解放军的进入。作战样式将以反恐为主要形式。在登岛时,真正发挥作用的,将不是解放军正规军,而是武警公安部队。
算细账
2005-8-8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