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细账博克

兵不在多,而在调遣。诗不在技,而在韵。人情不在冷暖,而在己身。
个人资料
正文

新约圣经详解之启示录第六章

(2006-06-23 13:30:49) 下一个

新约圣经详解之启示录第六章

 

Rev 6:1 我看见羔羊揭开七印中第一印的时候,就听见四活物中的一个活物,声音如雷,说,你来。

Rev 6:2 我就观看,见有一匹白马,骑在马上的拿着弓。并有冠冕赐给他。他便出来,胜了又要胜。

Rev 6:3 揭开第二印的时候,我听见第二个活物说,你来。

Rev 6:4 就另有一匹马出来,是红的。有权柄给了那骑马的,可以从地上夺去太平,使人彼此相杀。又有一把大刀赐给他。

 

这里的“弓”和“刀”可不同寻常。我们看圣经的思路,要落在神的作为上。《启示录》到这里一直围绕着耶稣基督的问题在谈。那么,耶稣基督无罪被卖,在旧约中是由预表的。那就是《创世纪》中约瑟被他的兄弟出卖。《创世纪》中已有一段是写以色列祝福的。大家要注意,这些祝福是很重要的,因为日后都要实现的。“Gen 48:22 并且我从前用弓用刀从亚摩利人手下夺的那块地,我都赐给你,使你比众弟兄多得一分。”而实际打下来的那块地是用“弓”用“刀”打下来的么?不是!

“《约书亚记》Jos 24:11 你们过了约旦河,到了耶利哥。耶利哥人,亚摩利人,比利洗人,迦南人,赫人,革迦撒人,希未人,耶布斯人都与你们争战。我把他们交在你们手里。

Jos 24:12 我打发黄蜂飞在你们前面,将亚摩利人的二王从你们面前撵出,并不是用你的刀,也不是用你的弓。”

这两段经节和《启示录》里遥相呼应。这“弓”这“刀”是神赐的,连选民的命都是神保守的。神赐给人们有形的“弓”“刀”,而实际发挥大能的还是神。神原本不用有形的“弓”有形的“刀”,乃是要人与神同工。信神的人冲上去了,则必得应许的产业。象约书亚这些人就是信的。所以进入了流奶与密之地。这正证明了,“《约翰福音》Jhn 6:29 耶稣回答说,信神所差来的,这就是作神的工。”

 

Rev 6:5 揭开第三印的时候,我听见第三个活物说,你来。我就观看,见有一匹黑马。骑在马上的手里拿着天平。

Rev 6:6 我听见在四活物中,似乎有声音说,一钱银子买一升麦子,一钱银子买三升大麦。油和酒不可糟蹋。

 

这里说明神是公义的。

 

Rev 6:7 揭开第四印的时候,我听见第四个活物说,你来。

Rev 6:8 我就观看,见有一匹灰色马。骑在马上的,名字叫作死。阴府也随着他。有权柄赐给他们,可以用刀剑,饥荒,瘟疫(瘟疫或作死亡),野兽,杀害地上四分之一的人。

 

这里的关键在“灰色”一次上。因为出自神本身的应该是白色的。这里讲死是有权柄的。我们把自己无价地卖给罪,就在死的权柄之下。主耶稣无罪,所以主耶稣能够从死里复活。死的权柄制服不了他。

 

Rev 6:9 揭开第五印的时候,我看见在祭坛底下,有为神的道,并为作见证,被杀之人的灵魂。

Rev 6:10 大声喊着说,圣洁真实的主阿,你不审判住在地上的人给我们伸流血的冤,要等到几时呢?

Rev 6:11 于是有白衣赐给他们各人。又有话对他们说,还要安息片时,等着一同作仆人的,和他们的弟兄,也像他们被杀,满足了数目。

 

也许会有人要问,身为什么不快点施行审判,而为什么要那么多忠于神的人受苦呢?这里就是回答。所谓“满足了数目”,换一个角度来说,就是敌神的充满了数目。因为“《诗篇》Psm 110:1 (大卫的诗。)耶和华对我主说,你坐在我的右边,等我使你仇敌作你的脚凳”。

 

Rev 6:12 揭开第六印的时候,我又看见地大震动。日头变黑像毛布,满月变红像血。

Rev 6:13 天上的星辰坠落于地,如同无花果树被大风摇动,落下未熟的果子一样。

Rev 6:14 天就挪移,好像书卷被卷起来。山岭海岛都被挪移离开本位。

 

《以赛亚书》Isa 34:4 天上的万象都要消没,天被卷起,好像书卷。其上的万象要残败,像葡萄树的叶子残败,又像无花果树的叶子残败一样

 

Rev 6:15 地上的君王,臣宰,将军,富户,壮士,和一切为奴的,自主的,都藏在山洞,和岩石穴里。

Rev 6:16 向山和岩石说,倒在我们身上吧,把我们藏起来,躲避坐宝座者的面目,和羔羊的忿怒。

Rev 6:17 因为他们忿怒的大日到了,谁能站得住呢?

 

《以赛亚书》Isa 34:8 因耶和华有报仇之日,为锡安的争辩有报应之年。

 

算细账

2006623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