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细账博克

兵不在多,而在调遣。诗不在技,而在韵。人情不在冷暖,而在己身。
个人资料
正文

新约圣经详解之启示录第三章

(2006-06-22 09:14:59) 下一个

新约圣经详解之启示录第三章

《启示录》Rev 3:1 你要写信给撒狄教会的使者说,那有神的七灵和七星的,说,我知道你的行为,按名你是活的,其实是死的。

这里告诉我们,是谁有神的七灵和七星呢?是基督。这正合了圣经上所说的:“天上没有赐下别的名”。
什么叫“按名你是活的,其实是死的”? 比如说卖主的犹大一类。他跟了主耶稣,原本拥有了活的名。但他仍不悔改,仍然背弃神,所以说,其实他是死的。这正突出了主耶稣说的:你们要警醒。

Rev 3:2 你要儆醒,坚固那剩下将要衰微的(衰微原文作死)。因我见你的行为,在我神面前,没有一样是完全的。
Rev 3:3 所以要回想你是怎样领受,怎样听见的。又要遵守,并要悔改。若不儆醒,我必临到你那里如同贼一样。我几时临到,你也决不能知道。
Rev 3:4 然而在撒狄你还有几名是未曾污秽自己衣服的。他们要穿白衣与我同行。因为他们是配得过的。
Rev 3:5 凡得胜的,必这样穿白衣。我也必不从生命册上涂抹他的名。且要在我父面前,和我父众使者面前认他的名。

这里说得很清楚了!也就是说,凡不能坚固自己,依靠神得胜的,基督就会从生名册上抹去他的名。在父的面前,在我父众天使的面前,基督也不会认他!
有些弟兄姐妹说,信主以后,我们的罪就被赦免了。不假!
但是如果你们不在至圣的真道上坚固自己,不能警醒不倦,虽然你的名是活的,但其实你还是死的,基督仍不会认你!

Rev 3:6 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

接下来:
Rev 3:7 你要写信给非拉铁非教会的使者说:那圣洁,真实,拿着大卫的钥匙,开了就没有人能关,关了就没有人能开的,说,

我们回过头来看《启示录》
Rev 1:18 又是那存活的。我曾死过,现在又活了,直活到永永远远。并且拿着死亡和阴间的钥匙。
Rev 3:8 我知道你的行为,你略有一点力量,也曾遵守我的道,没有弃绝我的名。看哪,我在你面前给你一个敞开的门,是无人能关的。

这钥匙表达的是权柄。

《以赛亚书》
Isa 22:20 到那日我必召我仆人希勒家的儿子以利亚敬来。
Isa 22:21 将你的外袍给他穿上,将你的腰带给他系紧,将你的政权交在他手中。他必作耶路撒冷居民和犹大家的父。
Isa 22:22 我必将大卫家的钥匙放在他肩头上。他开,无人能关。他关,无人能开。
Isa 22:23 我必将他安稳,像钉子钉在坚固处。他必作为他父家荣耀的宝座。
Isa 22:24 他父家所有的荣耀,连儿女带子孙,都挂在他身上,好像一切小器皿,从杯子到酒瓶挂上一样。

《以赛亚书》这一段就是预示着基督。《启示录》里引用了这一段,说明基督的到来是神预表过的。
同时,我们还要注意另外一段经节。
《马太福音》
Mat 16:18 我还告诉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教会建造在这磐石上,阴间的权柄,不能胜过他。(权柄原文作门)
Mat 16:19 我要把天国的钥匙给你。凡你在地上所捆绑的,在天上也要捆绑。凡你在地上所释放的,在天上也要释放。

也就是说,围绕这钥匙,神还应许信神的人,将继承神的产业。

还有《路加福音》
Luk 11:52 你们律法师有祸了。因为你们把知识的钥匙夺了去。自己不进去,正要进去的人,你们也阻挡他们。

就是说,阻挡别人的有祸了!

Rev 3:9 那撒但一会的,自称是犹太人,其实不是犹太人,乃是说谎话的,我要使他们来在你脚前下拜,也使他们知道我是已经爱你了。

弟兄姊妹们,有些人自称是信主的,但却是“撒但一会的”。我们当警醒啊!

Rev 3:10 你既遵守我忍耐的道,我必在普天下人受试炼的时候,保守你免去你的试炼。

主耶稣在教导祷告的时候说过:
《马太福音》Mat 6:13 不叫我们遇见试探,救我们脱离凶恶,(或作脱离恶者)因为国度,权柄,荣耀,全是你的,直到永远,阿们。(有古卷无因为至阿们等字)

那么,怎样才能不遇到试探呢?在这里讲得很清楚:“遵守我忍耐的道”。

《彼得后书》
2Pe 1:5 正因这缘故,你们要分外地殷勤。有了信心,又要加上德行。有了德行,又要加上知识。
2Pe 1:6 有了知识,又要加上节制。有了节制,又要加上忍耐。有了忍耐,又要加上虔敬。
2Pe 1:7 有了虔敬,又要加上爱弟兄的心。有了爱弟兄的心,又要加上爱众人的心
2Pe 1:8 你们若充充足足地有这几样,就必使你们在认识我们的主耶稣基督上,不至于闲懒不结果子了。

《雅各书》
Jas 1:4 但忍耐也当成功,使你们成全完备,毫无缺欠。

《哥林多前书》
1Co 13:4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

《罗马书》
Rom 5:3 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难中,也是欢欢喜喜的。因为知道患难生忍耐。
Rom 5:4 忍耐生老练。老练生盼望。
Rom 5:5 盼望不至于羞耻,因为所赐给我们的圣灵将神的爱浇灌在我们心里。

圣经中讲忍耐太多了!反复强调忍耐的重要。

Rev 3:11 我必快来,你要持守你所有的,免得人夺去你的冠冕。
Rev 3:12 得胜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他也必不再从那里出去。我又要将我神的名,和我神城的名,(这城就是从天上从我神那里降下来的新耶路撒冷)并我的新名,都写在他上面。

圣经中,柱子一词出现得很多。如《创世纪》
Gen 28:18 雅各清早起来,把所枕的石头立作柱子,浇油在上面。
Gen 28:22 我所立为柱子的石头也必作神的殿,凡你所赐给我的,我必将十分之一献给你。

旧约圣经中,不仅把柱子和神的殿联系起来。还常把柱子作为立约的证据。这里是说神是信实的。同时也是说,神守了约,我们人也应该守约。

Rev 3:13 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

Rev 3:14 你要写信给老底嘉教会的使者说,那为阿们的,为诚信真实见证的,在神创造万物之上为元首的,说:
Rev 3:15 我知道你的行为,你也不冷也不热。我巴不得你或冷或热。

热是指热心了。你对神热心,神当然喜悦。冷是指犯罪了。你犯了罪,神可以怜悯你,救你。
问题是你不冷不热,这就麻烦了!
我们在教会中经常能够看到一些不冷不热的弟兄。大家看到这一节,是不是应该思想点什么呢?

Rev 3:16 你既如温水,也不冷也不热,所以我必从我口中把你吐出去。
Rev 3:17 你说,我是富足,已经发了财,一样都不缺。却不知道你是那困苦,可怜,贫穷,瞎眼,赤身的。
Rev 3:18 我劝你向我买火炼的金子,叫你富足。又买白衣穿上,叫你赤身的羞耻不露出来。又买眼药擦你的眼睛,使你能看见。
Rev 3:19 凡我所疼爱的,我就责备管教他。所以你要发热心,也要悔改。

这里将能否热心和悔改联系在一起。大家要警醒了!

Rev 3:20 看哪,我站在门外叩门。若有听见我声音就开门的,我要进到他那里去,我与他,他与我一同坐席。
Rev 3:21 得胜的,我要赐他在我宝座上与我同坐,就如我得了胜,在我父的宝座上与他同坐一般。
Rev 3:22 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

有一幅很有名的画。画上画了耶稣身穿白衣,手提着灯,来敲门。而门的把手却在门里面,在人的一侧。这幅画的名字叫耶稣是世界的光。这幅画的依据,就是这一经节。
弟兄姐妹们,我们要警醒不倦,不要误了开门。要做那有准备的“新娘”。

算细账
2006年6月22日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