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清炒玉簪

(2021-05-01 07:52:55) 下一个
我家前后院长满了Hosta, 刚刚查了一下它的中文名字,叫玉簪,一个颇具诗情画意的名字。玉簪太多,占据了花园的角角落落,已有大举泛滥之趋势了。

一天和女儿聊天,提起了这小小的烦恼,女儿发一link, 提及玉簪可食,我大喜。没有想到玉簪竟有这么多好处,春季可吃,夏季可观,秋季可闻,我好像突然发现了宝玉,它们在我家后院这么多年,我竟然没有发现,还想把它们挖掉!

我立马尝食。

先是把小小的嫩嫩的尖尖角剪下来,冲洗干净。锅里,放黄油,蒜末,香喷喷了,翠绿的玉簪丢进去,一盘白玉清簪出锅了。

注: 白玉是蒜末,出锅时,变成了黄玉,此菜也可叫玉簪配黄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