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ndglance

疾恶如仇,柔情似水。重情感,意境,和哲理
个人资料
正文

如果她是你的母亲………– 南京大屠杀与<色戒>的联想

(2007-12-15 07:11:36) 下一个

如果她是你的母亲………– 南京大屠杀与<色戒>的联想

如果

19371213日南京街头

衣裳破碎被绑轮奸的是你的母亲,

痛不欲生凄惨绝叫的也是你的母亲,

长江边屈辱自尽的还是你的母亲,

如果

那被割下的乳房曾经给过你温暖的乳汁,

那破露的腹腔曾是你九个月的温床,

那被刺刀捅入的阴道曾经给过你的生命,

李安,

你还会如此拍<色戒>?

在日本人强奸你母亲后

你还会在甘心为日本人服务的汉奸身上寻找

寻找所谓的性爱,感情,爱情和人性吗?

在你母亲被强奸时,他门外沉默守候

在你母亲被强奸后,他主张和平共荣

告诉我,

什么样有“感情”有“人性”的女人

什么样有“感情”有“人性”的男人

什么样有“感情”有“人性”的人

会对这样的懦夫汉奸会产生感情?

会对他的“感情”和“人性”寄予期望?

难道说

那些被强奸的不是你亲身的母亲

那些被砍头的不是你亲身的父亲

所谓有“感情”,有“人性”的你

就可以目视无睹而健忘吗?

就可以肆意地挖掘汉奸身上的性爱,爱情和人性吗?

如果

他有着年轻的人皮和体面的军装,

他强奸后,并没有杀害你的母亲,

而是给了她,
切断别人手指后抢来的金戒指,

杀光别人后夺来的大房子

李安

请你告诉我,你的母亲

会不会在强奸中感到性的快乐?

会不会渴望他第二次的强奸?

会不会感到他漂泊的可怜?

会不会感到昂贵的戒指中的爱情?

会不会叫他快走以免被躲在衣橱里的你杀死?

有些人

为什么会这么健忘?!

有些人

为什么会如此是非不分?!

 

 

 

PS:悼念七十年前在南京大屠杀中死去的三十万同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地主婆! 回复 悄悄话 哥哥写得真好啊,更欣赏你的自我介绍"疾恶如仇,柔情似水"。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我去过好几次,每次去都感到浑身凉飕飕的。13号在一个国内网站看到一个无知的女人说她热爱日本,不想记得仇恨,我不由自主地握紧了拳头,真想给她一记耳光。
色戒我没看,听你这么说,我更不想看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