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ndglance

疾恶如仇,柔情似水。重情感,意境,和哲理
个人资料
正文

(2007-01-16 14:19:14) 下一个

今天无疑是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一夜的北风将空气中原有的水分和地温带走,寒冷又将空气中残存的水份挤干,剩下的就变成干躁的如同粉状的小雪,稀稀落落飞飞扬扬的飘落下来。零下摄氏负十度的气温终于将户外所有的生命凝固了,空中飞舞的只有那残留的枯叶和裸露的旧枝,后院的草也变得枯黄无力。

冷吧,我早就准备好了,再冷也不过如此,或许我该庆幸并欣赏这份切肤刺骨的冷,这份侵心入肺的寒,因为这是上帝让我体验的一份真实,一份清醒,一段人生的经历。我想在非洲大陆上的人就没有这个缘分去体验这份寒冷。记得我在加州旧金山的五年里,天气十分干躁,以致后来蓄水池里的水位下降,州里要求节约用水,减少洗车和浇草。当时旧金山只有冬天会下几次小雨,我都忘了什么是雨滴的声音。当我搬到中部,再次体验到老天毫不吝啬的倾盆大雨,再次听到的噼啪的雨声,落在树叶上,敲打在窗上,击溅在水泥小路上,心中的喜悦难以描述。或许只有缺乏过,渴望过,才能更加欣赏和珍惜大自然的一份真实。

不知为什么,面对这萧条清冷的后院,我心里又想起这后院曾经的的明媚,和鸟语花香。春天里有水仙花,郁金香,映山红和迎春花;有还有桃花,梨花,和樱花;夏日的绿叶和青草,爬藤的牵牛花和金银花;大理菊,喇叭花,茉莉花,还有玫瑰花;秋天的红红绿绿的瓜果,菊花和细细的日本枫叶,生活其实还是很美好的。春天来时,枯叶和残枝终将被绿叶和鲜花所淹没,绿色注定会重新涂抹这片干枯萧条的树丛。

寒冷经历让人更体会到一缕阳光带来的温柔,一朵鲜花带来的美丽,一个微笑带来的温暖,一份真情带来的幸福。愿天下寂寞之人在这寒冷的人世间找到真实的温暖与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2ndglance 回复 悄悄话 你可能穿得太少了。。那不就有理由多买几件漂亮衣服了吗? 哈哈哈。。。开玩笑呢。。
老土他炕上的 回复 悄悄话 赶紧找个人给你砌个热炕头.:-)
俺这儿今年也是十几年来最冷的一年呢.冻惨了.
2ndglance 回复 悄悄话 江南MM,好啊,我早就觊觎你博客里的那只大螃蟹,真是诱人。。那就先谢谢了。到时候,可不许耍赖..:)))))

梧桐MM,是啊,人就是在最不顺的时候,心里也要有阳光,方才不会阴霾满天。。。

清影MM,我明白你是在鼓励我呢。。:) 经历过寒冷,人或许会更珍惜过去的温暖记忆和将来对温暖的追求。。。
暗香清影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最后一段让我想到了如果用寒冷去温暖寒冷,那样寒冷的就只是肌肤,而内心却都是温暖的。
雨打梧桐 回复 悄悄话 不知为什么,面对这萧条清冷的后院,我心里又想起这后院曾经的的明媚,和鸟语花香。春天里有水仙花,郁金香,映山红和迎春花;有还有桃花,梨花,和樱花;夏日的绿叶和青草,爬藤的牵牛花和金银花;大理菊,喇叭花,茉莉花,还有玫瑰花;秋天的瓜果和菊花,生活其实还是很美好。春天来时,枯叶和残枝终将被绿叶和鲜花所淹没,绿色注定会重新涂抹这片干枯萧条的树丛...

心里的温暖的很重要啊!
双飞蝶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可是温暖的很啊,现在的气候是一年中最好的,来岛国吧,带你去吃好吃的料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