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ndglance

疾恶如仇,柔情似水。重情感,意境,和哲理
个人资料
正文

有感 情

(2007-01-14 18:51:41) 下一个
情在时,天涯尺咫,
情去时,尺咫天涯。


PS: 有时我在想,有情可使人鬼相通,即使山高水远也不能阻挡有情人的相遇。没有情时,睡在身边,思想也不能相通,再现代化的即时通讯设施,也未必使人相语。

Unchained Melody (Ghos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独立金秋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 妙言妙语. 二兄想象力非凡! 谢了.
2ndglance 回复 悄悄话 金秋兄,

说实话,我很想有艳梦,呵呵,可至今未能如愿。:)))) 我很少做梦,就是做了也记不得。不过,我到时醒的时候常做梦,都是些白日梦。:)))。。开玩笑。。

你在梦里发现你在悬崖边,说明你是个儿爱大自然,爱冒险的人,无限风光在险峰嘛。同时也可能是说你在感情生活中也是个儿爱冒险的人,人生就是一座座险峰,在你看来没有什么你不能攀登的禁区。

你发现你躺着,这个躺字,很说明问题,为什么不是站着,或跪着?这躺字其实和一样东西紧紧相连,那就是床,内室的床。

你发现有个鹿向你走来,并拱你。鹿是个儿可爱的动物,比如可爱的梅花鹿,红鼻子的驯鹿。这拱字说明是有身体接触,或用嘴,或用身体的其他部位,如臂等等,拱字,还说明了鹿的主动性。

可你在此惊醒,并没有摔下悬崖,说明幡然醒悟,挽回了过失。

这梦归总起来讲是说,你感情上可能有过出轨,可身体上还没有。:))你说床边的悬崖是什么,那不就是说床上出轨吗? 而且还是女的主动,:)))但是金秋兄,临阵脱逃,幡然醒悟,故还保留着童贞。:)))))




开玩笑,金兄。莫怪,莫怪。。:))
其实,可能是金兄当时做过一些个决定,前途未卜,其中还有危险,心里不定,故有日有所思,夜有所梦之说。
2ndglance 回复 悄悄话 米兰MM,tomboy MM,

情伪情真人自知,
情存情去心中明。

今秋兄觉得你这梦很有意思,晚上再试着给你解梦。:)等着。
独立金秋 回复 悄悄话 谢二兄指正. 我只看了一眼(没看二眼)就自以为是了. ghost 我还真没看过. 看了这个片断, 只见里面星光灿烂都是名角. 哪天得弄个碟来看看.

二兄不必太爱面子. 没几个人能做到枕边人是梦里人. 梦是不可控制的. 谁能想到会梦到谁或什么? 梦到猪八戒或白骨精都是正常的. 梦到枕边人的概律太低了. 我都不记得有没有. 我很少能记住梦. 可有一次记住了. 我梦到我在悬崖边上躺着, 来了一只鹿拱我. 我就要跌落悬崖时惊醒了. 请二兄给解解.
tomboy 回复 悄悄话 情有情无一线牵
情G情M两对眼
嘻嘻....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情伤情恨一刀切
情深情浅两商榷
嘻嘻...
2ndglance 回复 悄悄话 米兰mm,有想到一句。。

情山情海一纸厚,
情长情短两屏深。
2ndglance 回复 悄悄话 金秋兄新年好,不过你记错了:)这男主角是dirty dance 里的主角,但是他也是另一部电影《ghost》里的主角。这歌也是《ghost》里的主题曲。ghost 是我来美后看的少数几个有人情味的电影之一。我很喜欢。它得过Oscar奖。它在国内的译名可能叫《人鬼情未了》。 金秋兄,你太一针见血啦,叫我面子放哪里? 哈哈哈。。开玩笑。。by the way,梦里人一定要是枕边人吗? 哈哈哈哈哈。。。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GG还真popular呐...人情鬼情...情情情...嘻嘻...多情的GG呵...
独立金秋 回复 悄悄话 二兄好. 新年刚过就又发感慨了? 那段电影是 Dirty Dance 里的,很不错的演出. 二兄的感慨有些令我不解. 莫非二兄的枕边人非梦里人? 哈哈, 我又拿二兄开心了, 别当真.
2ndglance 回复 悄悄话 米兰MM, 你来了,我就觉得天涯尺咫,你走了,我就觉得尺咫天涯。哈哈哈哈。。。开玩笑,别当真。。最近在看《女人心事》,很有感触,再加上网上网下,别人和自己的体验,故有此感想。。。

清影MM,怎么不会?人鬼情未了的电影就是这意思。再说,人们常说,爱人是前世的冤家讨债来了。有过这种感觉吗?。哈哈哈。。开玩笑。。别介意。。其实真正爱上一个人就会有这样的感觉。。否则不会有此感受。。by the way,喜欢你的小说,每章都看。。

小咸菜MM,俗话说,见面三分情。虽说网上一面,但也有一分情,何况我们在网上都见了N回面了。哈哈哈。。所以说,有情。。不过嘛,至于这情的性质,还是由你来定义。。哈哈哈哈。。。开玩笑。。
小咸菜~ 回复 悄悄话 哥哥,我俩有情吗?嘿嘿。。你还欠我一首藏头诗,别让我等到成鬼啊,嘻嘻。
暗香清影 回复 悄悄话 "有情可使人鬼相通",人鬼情未了?不会吧?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什么让你那么"有感"而发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