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ndglance

疾恶如仇,柔情似水。重情感,意境,和哲理
个人资料
正文

慎独

(2006-10-31 18:55:28) 下一个
什么是慎独?

我问妻子, 她说, "我不在时, 不看其他女人的照片"
我问旧情人, 她说,"有了一个就够了,不要得陇望蜀”
我问新情人,她说, "一个人的时候要想我"

我问孩子, 她说,"爸爸不在时,也只能看一小时电视"
我问长者, 他说," 我一日三省我身"
我问一个朋友, 他说,"要靠得住, 对得起朋友"

我问镜子,它说,"当你面对我的时候,你没有羞愧"
我问过去,它说,"当你遇到我时,你不会惭愧"
我问将来,它说,"当你遇到我时,你不会后悔"

我问一个神经病, 他说, "不吃药, 上网发泄一番, 只要没死人, 就得"
我问一个叛徒, 他说,"当你们挨饿时, 我一人有人肉馒头吃, 就好"
我问一个两面人, 他说, "仍你们翻白眼,只要脸皮厚, 就行"

我最后问一条狗, 它鄙视地看了看我, 说, "我没有慎独, 我照样活得高兴".


PS: 诗是用来表达一种意境,一种情感,一种哲理。 它可能是来自过去或现在, 真实的经历或虚构的假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