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ndglance

疾恶如仇,柔情似水。重情感,意境,和哲理
个人资料
正文

第六感觉

(2006-10-30 19:41:02) 下一个
今天读到了一位朋友的文章,有关她对男友的感情矛盾。他男友真诚地,狂热地爱她,无微不至地在生活上关心她,可是他又不成熟,不能理智地处理彼此的矛盾。这里不仅有个人性格的差异,更有种族的隔阂。我想还有文化上的差距。这位朋友心里很矛盾。不知如何对待这个狂热爱她,关心她,但又似乎不理解她的男友。感激不是爱的基础, 亏欠也不是爱的前提,难道爱和婚姻就不需要感觉? 人可以欺骗别人的感觉,可很难长时间地欺骗自己的感觉,尤其是当自己已经觉悟时.

其实这样过激的爱是十分危险的. 因为它是非常难以回报的. 任何超常的事物终究要恢复正常. 许多姑娘认为这种过激(狂热)的爱是真爱和浪漫的爱. 但是一旦她们结婚, 他们会痛苦地发现对方态度的转变.因为如此过激的爱的理由已经消失. 我曾经听到好几个这样的故事.

其实这男友也不是注定要单身。如果他遇到一位迁就于他的女人,他会很幸福,那小女人也不会感到痛苦。但是如果他的女人是个独立性强的人,那我很不看好这样的婚姻,很可能两人都痛苦。他会很不理解为什么他是如此的爱她,而她却不听他的话。反过来也一样,她会很不理解,为什么他在婚前婚后会有这么大的变化?

其实,在她理智处于矛盾之时,她的第六感觉清楚地告诉她,something is wrong with this relationship。我想这位朋友并不却乏处理这一感情问题的能力,也不缺乏汹涌而来的建议和帮助。她需要的是时间和思考。祝她幸福。

我想要说的是当眼睛和大脑发生矛盾时,肠子的感觉往往是对的。肠子往往能看到眼睛看不到的东西,感觉到大脑感觉不到的情愫。当你看到你的好朋友在与你鄙视的人喜笑颜开时,你就会有一种异样的第六感觉。当你不理解一个人为什么异乎寻常的谦卑时,你就会有一种疑惑的第六感觉。有时该发生而没发生的事,也会给你带来一种不正常的第六感觉。人与人交往其实很局限,在网上尤其如此, 往往看到的只是冰山露出水面的一角。有时这种第六感觉很轻微,不易察觉,很容易被被忽略,也可能因为这种第六感觉与过去的言语和过去的现象相矛盾而被丢弃。其实,很多次,事实证明这种肠子里的第六感觉是对的。有时看到的现象似乎是很偶然的, 间接的, 有些感觉是零碎的, 但是人要是能抓住这些枝离破碎的感觉而加以认真地系统思考,那就一定会从一鳞半爪中看到你所意想不到的事情, 顺藤摸瓜, 找到事实的真相, 从而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PS: 有时间时, 再讨论身体语言. (备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hey3g 回复 悄悄话 有道理,好文!
2ndglance 回复 悄悄话 当然可以,那还要用问吗? 我写博一半为理清自己,一半儿为了回赠朋友,因为我在朋友的文章里学了不少知识和道理.
DueProcess 回复 悄悄话 发哥! :(

谢谢你! 贴了这么多天了我都不知不觉,该死。这篇文章我可以转载吗?
2ndglance 回复 悄悄话 第六感觉,也就是直觉,gut feeling,intuition. 女人的第六感是很强. 除了那些刻意迎合女人的男人外,大多数男人的第六感觉都比较弱,这也就是为男人敌不过女人的原因之一..:))
三色鹿 回复 悄悄话 分析得不错,女人的第六感是很强的。问题是很多人忽视了你所谓的肠子的感觉,呵呵。看来真是旁观者清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